世界跆拳道大满贯赛赵帅、周俐君为中国摘两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谢力强 2018-12-17 10:00:06

内容提要:从今年海选赛第一站开始,跆拳道大满贯赛就一改以往国际跆拳道大赛的规则,所有男子级别进入奖牌赛阶段,局数增加到五局

  2018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总决赛16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幕。中国队收获2金1银2铜,其中两金得主是名将赵帅和周俐君。

  在总共8个项目的角逐中,英国队与中国队同样收入两金。另外4枚金牌分别被韩国、俄罗斯、泰国和伊朗队平分。

  从今年海选赛第一站开始,跆拳道大满贯赛就一改以往国际跆拳道大赛的规则,所有男子级别进入奖牌赛阶段,局数增加到五局。新规则给种子选手构成了挑战,也给新锐爆冷创造了机会。在今年赛事中,包括去年冠军选手亚曼、盖比、金泰勋和李大勋等世界名将纷纷在决赛前遭淘汰,这与规则的改变不无关系。

  上届遗憾拿到银牌的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当日在男子68公斤以下级决赛中靠黄金加时赛险胜英国小将辛顿。前四局双方各得两局,决胜的第五局赵帅最后十几秒3:6落后,但对手连续丢分让他扳为6平。比赛悬念被带到黄金加时赛。在全场观众的呼叫声中,赵帅仅用20秒以侧踢终结了比赛,第一次站上总决赛最高领奖台。

  19岁的周俐君决赛中对阵奥运会冠军英国选手琼斯。比赛中,琼斯抢下第一局。周俐君在第二局中的后踢爆头为她拉平了大比分。最后一局,周俐君两次躯干得分锁定女子57公斤以下级金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