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昆明冬训进入冲刺阶段 平安夜前训练量大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8-12-24 21:48:09

内容提要:此次在昆明海埂基地训练的中超球队只有泰达队一家,而陪同泰达队的就是杨帆所在的U23国家队,这支国家队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4日晚上正值西方的平安夜,而在昆明海埂基地训练的天津泰达队却丝毫感受不到节日的氛围。经历了一天的放假调整,泰达队在助理教练迟嵘亮的带领下开始了大运动量的训练。

  上午的健身房练习看似简单,实则运动量很大,且注重细节。全体队员先是分成了三组,一组在体能教练下拉伸身体,另一组进行上肢力量的练习,第三组则专注于练习下肢力量的器械。每一组都由都由专门的教练负责,按照每名队员不同的身体素质制定训练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泰达队使用的健身房是专门为U23国家队购置的,设备非常先进。泰达队可以说也是沾了U23国家队的光,才能在国家队训练之余使用这些设备。

  此次在昆明海埂基地训练的中超球队只有泰达队一家,而陪同泰达队的就是杨帆所在的U23国家队,这支国家队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因此他们的训练保障都非常到位,所有训练也都用布围起来,不让外界围观。

  和他们相比,泰达队作为中超老牌球队,实则水平要高于U23国家队,在下午的技战术训练中,助理教练迟嵘亮安排了大范围的拼抢练习,他重点强调了队员攻防转换的速度和对于球的预判。和以往的体能储备阶段的训练相比,泰达队此次的昆明冬训显然更专业也更有效果。不管是肌肉力量的提升,还是体能的储备,再加上技战术意识上的训练,可以说都是打好联赛所必须的。

  赵英杰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们的训练是按照步骤来完成的,先从简单的开始,到今天,训练是球队来到海埂基地后训练量比较大的一天,而这样的训练虽然很累,却能让大家真正做到练有所获。“从有氧的跑步到结合球的训练,再到技战术的演练,到后面到西班牙的热身赛,都是按部就班来的。”赵英杰告诉记者。而上赛季,泰达队在联赛后期之所以处于困境,和大家的伤病情况是分不开的,而赛季初打基础的阶段正是让大家减少伤病的关键时期。

  刚刚归队的谢维军表示:“俱乐部给我放了几天假,就立刻过来和大家集合。联赛结束之后我直接去了国字号那边,一直没有休息,现在比赛状态不错。今天强度算挺大的,上午在健身房,下午主要是攻防转换为主的对抗,逐渐的向实战靠拢。我希望能尽快融入到球队这边,新的赛季和泰达队一起训练战斗。”

  按照计划,泰达队在昆明训练结束后,将全体休整几天,在2019年初就将前往西班牙进行技战术的打磨,而主教练施蒂利克和外援们都将在西班牙等待球队的到来。(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发自昆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