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青训梯队昆明苦练 教孩子们踢球更要教做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8-12-27 21:45:44

内容提要:03梯队的主教练李德安刚刚接手球队三个星期,他告诉记者:“感觉现在队伍的情况是水平低一些,现在全国横向来比,队伍属于中下,我和队员讲

  天津北方网讯: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泰达俱乐部此次在昆明冬训的球队并不只有一线队,至少四支青年梯队都在昆明进行训练,这也是泰达俱乐部近几年来重视青训的表现。目前,泰达队已经组建了各年龄段的青训梯队,27日上午,记者走进了03和04年龄段的青年队。

  03和04年龄段的两支队伍在一起训练,因为年龄相仿,所以他们可以互相借鉴并且相互促进。记者看到,很多小队员的基本功都非常扎实,对待足球的热情很高,这些队员里既有一大部分天津土生土长的孩子,也有很多从全国各地加盟泰达青训的好苗子。

  04年龄段梯队的主教练杨旭告诉记者:“我们是12月10日出发,整个冬训大概要持续52天,预计2月初返回天津。整体训练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是体能的储备和身体的力量,第二阶段是技战术的磨合,第三阶段是以比赛为主。”对于自己执教的球队,杨旭介绍说:“我们在今年的足协杯上打了全国第五名,成绩不错,但是球队整体水平在全国12名左右,我希望通过这次冬训尽快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和球员的个人能力。”

  泰达04年龄段梯队是2016年组建的,虽然组建得比较晚,但是经过两年的训练,他们已经处于全国中游水平,并且在足协杯上取得第五名,不过队员们觉得他们还能踢得更好,队员刘哲涛表示:“去年足协杯打全国第五虽然是一种激励,但是还不是我们最好的水平,我们要在冬训努力提升自己。冬训肯定会枯燥,但是我们坚持下来,一定会有收获的。”

  “俱乐部领导对青训的关心与支持,和球队的成绩是密不可分的,去年冬训期间,在锦标赛里我们只打了15名,今年球队贯彻了泰达的精神,增强了取胜的欲望,才能拿到第5名,未来我们要继续发扬这些,打好后面的比赛。”杨旭告诉记者,“现在泰达每个年龄段都有梯队,可以看出俱乐部对青训做了很大的工作,包括每个年龄段的教练的配置,包括梯队的整体的配置,包括训练条件都非常好。作为教练员来讲,俱乐部投入这么大,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好。我们要正确引导孩子们,不光是教他们踢球,还要教他们做人。”

  03梯队的主教练李德安刚刚接手球队三个星期,他告诉记者:“感觉现在队伍的情况是水平低一些,现在全国横向来比,队伍属于中下,我和队员讲,我们处于追赶强队的时候,举个例子来讲,我们正在爬山,坡还很陡,所以需要大家加倍努力。冬训的计划重点是基本的技战术、意识和身体素质,另外给他们补强很多基本的足球知识,一步一步来。现在的足球环境非常好,泰达俱乐部的领导也非常重视青训,再困难也要为天津足球努力工作,争取培养出优秀的运动员。现在足球的发展方向就是快、技术、准、合理,我要让队员们按照这个方向去努力。”(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发自昆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