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排3-1胜河北 主场全胜最终排名联赛第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8-12-30 18:45:16

内容提要:易边再战,双方延续上一局状态。天津队开局以4-3领先,但河北队在姚宝龙和马帅的帮助下将比分追到5平;宋子豪一传失误送给对手一分

  天津北方网讯:12月30日下午,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二轮天津男排主场与河北男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结果,天津男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总比分3-1战胜河北,四局比分是34-36、25-23、25-22和25-21(天津队在前)。至此,天津男排本赛季比赛全部结束,最终排名第九。  

  本场比赛,天津男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白俄罗斯外援巴沙和韩东搭档主攻线,副攻张洋和李学林,接应罗壮,二传刘志浩,自由人宋子豪。

  首局比赛,河北队率先进入状态,李董马亚四号位扣球拿到第一分,河北队多点开花将比分拉开至3-6;天津队不甘示弱,外援巴沙连续进攻得手,刘志浩李学林双人拦网成功将比分追至8平;随后,天津队状态回暖,两队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17平后,李董马亚四号位进攻得手,李靖渊探头球命中打停天津队;暂停回来,双方发球频频失误,张洋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天津队反超比分;姚宝龙两个四号位扣球得手,天津队三人拦网成功,比分来到24平;局末阶段,比分此消彼长,双方互不相让,两队共抢回10个局点。随着李靖渊和姚宝龙的进攻,河北队以36-34拿下第一局,大比分天津队0:1落后。

  易边再战,双方延续上一局状态。天津队开局以4-3领先,但河北队在姚宝龙和马帅的帮助下将比分追到5平;宋子豪一传失误送给对手一分,河北队前排快球得手,李靖渊四号位扣球命中,比分反超至6-8;关键时刻,外援巴沙再次发挥作用,接连扣球、吊球命中再次追平比分;此球过后,比分交替上升,16平后,巴沙四号位扣球命中打停河北队,比分17-16;暂停回来,天津队连得三分,使得河北队再次请求暂停。但是,两次暂停似乎作用并不大,连续的进攻出界,使得天津队把比分拉开至24-18,虽然天津队防守出现波动,但有惊无险,随着姚宝龙发球出界,天津队25-23扳回一城,大比分1:1。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连续多次配合失误送给对手比分,反观河北队,10号姚宝龙屡次建功,四号位连续命中,比分7-9;随后,天津队找回状态,虽然河北队李董马亚和姚宝龙扣球得手,但天津队凭借巴沙和罗壮的进攻将比分追至11平;此球过后,河北队进攻流畅,但却陷入了发球魔咒,接连送分给对手;天津队却接连凭借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领先至19-17;河北请求第一次暂停,姚宝龙连续二号位命中19-18;侯垠龙发球失误,巴沙抓住机会扣球得分。随着天津队挑战成功,24-21获得局点;韩东两个四号位重扣,天津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比赛,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双方以7-7开局。罗壮扣球命中,天津队三人拦网成功,比分9-7;河北方面,10号姚宝龙几乎包揽全队前几分;巴沙发球轮,天津队连得三分;随后,河北李靖渊、钟磊进攻命中,天津队传球失误送给对方一分,比分13-13,天津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加强防守,以防带攻,河北队也凭借姚宝龙的进攻紧咬比分。局末,巴沙、罗壮的连续得分帮助天津队赢下比赛。天津队以大比分3:1战胜河北男排,取得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赛后,天津男排主教练蒋杰表示:“这场比赛打得很胶着,河北队发挥很好。一传和拦网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我们为这场比赛准备得很充分,但是有些关键球、小球都失误了,在这些地方还需要认真总结。”队长罗壮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赢得有些侥幸,场上自身失误较多,跟河北队学到了很多东西,回去要好好总结。”本场比赛过后,天津男排本赛季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最终获得第二阶段小组第一名,总成绩第九名的成绩。(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