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缺席训练是虚惊一场 国足正式进入临战状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李立 王洋 编辑:刘欣 2019-01-06 01:06:00

内容提要:一堂训练课居然缺席了5名球员。难道是赛前大批国脚一起受伤?

距离1月7日国足首场亚洲杯比赛只剩下2天了,结果一堂训练课居然缺席了5名球员。难道是赛前大批国脚一起受伤?

结果只是虚惊一场,原来在经过了前几天的高强度训练后,昨天国足进入了休整日,部分感觉不适的球员留在了酒店休整,而其他到场的球员也只进行了1个小时的训练就早早收工了。

一下子缺了5人

昨天,来到训练场的国足队员仅有19名。冯潇霆、肖智、韦世豪、张琳芃和刘奕鸣全都没有出现。

在1月2日同阿联酋当地俱乐部的热身赛中,肖智上半场出场,中场休息时被换下。韦世豪下半场替补登场,打进一球,并且贡献一次助攻。不过,这两人在比赛后都出现了腿部疼痛的状况。谨慎起见,队医昨天下午特地带着他俩前往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让人松了口气,两人都没有什么大问题。

除了肖智和韦世豪,其余没有到场的3人则是自己感觉肌肉有些紧,因此留在了酒店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不过,这三人的缺席也让昨天国足的战术课捉襟见肘。毕竟目前国家队中,冯潇霆、张琳芃和刘奕鸣都是主力中后卫人选。

训练量开始下调

只训练了1个小时就早早收工,除了三名主力中后卫不在的原因,更主要的是国足已经进入了训练量下调的阶段。毕竟经过了此前多天的一天两练,球员们也需要让身体松松劲儿了。

从多哈来到阿布扎比后,国足基本都是一天两练,上午储备体能,下午进行技战术演练。此前在多哈的训练中,里皮实际上也是按照这个节奏带领国足训练的。毕竟和西亚球队还处在赛季中期相比,中超已经在去年11月就结束了赛程,这自然会导致中国队球员的身体状况和状态都要差一些。

经过了之前的体能储备,从2日的教学赛结束开始,教练组逐渐降低了训练量,让队员逐渐恢复状态,以便迎接7日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小组首战。

从3日起,球队将训练改为一天一练,训练安排在每天下午进行。阿布扎比近来天气晴好,室外温度在26摄氏度左右,队员们都感到非常舒服。

里皮重申求胜欲

训练量是减下来了,但心理上却到了加劲的时候。

之前球队屯兵多哈,里皮就曾经反复向队员们指出“积极思想”的重要性。来到阿布扎比后,里皮再次在国家队内部会议上重申了求胜欲和积极性的话题。里皮告诉全队,想要在亚洲杯上有所收获的重要前提,就是全队需要每时每刻都具有强烈的求胜欲望和积极性。里皮明确表示,如果能够做好上述两点,再结合一些大赛经验,中国队的比赛结果就不会让人遗憾。

事实上,里皮也正在按照这一准则组织球队。像刘洋、金敬道、池忠国,乃至武磊、吴曦、张呈栋等“老队员”,均是因此而备受重用。在能力之外,教练组对于球员精神状态的观察,一直都比较在意。在整体实力短期内难以提高、基本战术打法难有新的变化之际,精神层面的提高将是中国队争取亚洲杯佳绩的一大法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