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出席赛前发布会 誓言要为14亿中国球迷而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刘欣 2019-01-06 21:37:03

内容提要:里皮坦言如今科技在不断进步,国足与对手之间不存在任何秘密,要在亚洲杯上有所突破,给14亿中国球迷带来惊喜……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月6日晚,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在阿联酋艾因召开在本届亚洲杯首战与吉尔吉斯斯坦的发布会,主帅里皮携中卫冯潇霆出席。发布会上,里皮坦言如今科技在不断进步,国足与对手之间不存在任何秘密,要在亚洲杯上有所突破,给14亿中国球迷带来惊喜。

“我们从12月1日开始,经历了差不多为期40天的集训,不论是球员的身体还是球队技战术方面,都已经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标准。”虽然热身赛成绩并不理想,但里皮坚信球员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而且对于即将面对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对于我们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我和教练组看了他们最近六七场热身赛的录像,他们的阵型、打法和对核心球员的使用有了充分了解。在现在的足球世界中,因为科技的进步,每个球队的特点、优点早已不是秘密,都是公开的信息,所以我们此前热身赛丢球多的问题,主要还是在于我们自己通过有效的备战,打出自己的风格。如果我们能够展现出自己的水准,也就不会出现前几次热身赛丢球多的问题了。”

由于在世预赛12强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球队队长郑智吃到红牌,所以在亚洲杯首战面对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国足中场核心铁定无法出场。对此,里皮表示:“关于我们的队长郑智停赛,很早就已经知道,所以在近期的备战中,我们将郑智放在了中场的训练之外,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套非常棒的中场组合。”此外,关于韦世豪与肖智的伤病问题,里皮也直言他们或许会错过一天之后的比赛,“韦世豪和肖智不会进入明天的首发,而是坐在替补席,但是他们会参加第二场比赛。”

此前,国足喊出了至少要进入到本届亚洲杯八强的目标,当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里皮说道:“对于本次亚洲杯的目标,我想说的很简单,希望球员们能够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更希望我们能有所突破,给球迷带来惊喜。我在中国工作七年了,知道这里有很多球迷,而且14亿人口都在关注着这支球队,但来到这里的球队都很强大,像日本、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他们都是很难对付的对手。”

由于郑智的停赛,队长的重任落在了冯潇霆的肩上,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已经是一名33岁的老将,但这是冯潇霆第一次参与到亚洲杯的正赛之中。对此,冯潇霆表示:“这是我的第一次亚洲杯之旅,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不过我觉得,不管是第几次来到这个赛场,对于每名球员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很开心能够和球队在一起,通过我们的努力打好这次亚洲杯。”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1月7日晚19:00迎来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队。(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