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选手查出使用兴奋剂 业余马拉松受“污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1-09 10:39:38

内容提要:2018年10月22日的淮南马拉松赛上,李一鹏以2小时29分55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组第二名,还获得1.2万元奖金……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方网站消息称,在跑者圈内颇有名气的马拉松业余高手李一鹏被查出兴奋剂违规。官网显示,李一鹏是在去年10月21日参加2018年淮南马拉松时,被查出使用了禁用物质重组促红素的,选手本人放弃了B瓶检测。

  2018年10月22日的淮南马拉松赛上,李一鹏以2小时29分55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组第二名,还获得1.2万元奖金。目前该赛事组委会尚未表示会追索奖牌及奖金。

  李一鹏在业余跑者圈内颇有名气,马拉松最佳成绩达到2小时26分05秒。因为成绩好,他在上海业余马拉松跑圈有“上海业余一哥”称号。

  促红素(EPO)全程促红细胞生成素,是由肾脏分泌的一种活性糖蛋白,作用于骨髓中红系造血祖细胞,能促进其增殖、分化,可以增加人体血液中红细胞数量、提高血液中氧含量。

  EPO在近年世界田径界赫赫有名,而近年来EPO脏水渐渐流向业余跑圈。2018年1月份,女子业余马拉松跑者李文杰和男子业余马拉松跑者侯艳民被查出违规使用外源性促红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