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VS菲律宾 虽然40年来6战6胜但此番不会轻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曾昭翔 编辑:刘欣 2019-01-11 09:17:48

内容提要:虽然两队世界排名相差40位,而且自1979年以来6次对决,国足保持全胜且进45球仅失1球,但这场比赛绝非人们想象中那么简单……

北京时间11日晚九点半,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中国队将迎战菲律宾队,虽然两队世界排名相差40位,而且自1979年以来6次对决,国足保持全胜且进45球仅失1球,但这场比赛绝非人们想象中那么简单,赛前里皮也特别强调,“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不会轻松,甚至会很残酷。”

里皮挂帅国足后,曾率队与菲律宾队有过一次热身,当时8:1狂胜对手。如今,在小组赛首轮战胜吉尔吉斯斯坦后,本场比赛国足只要战胜对手,就至少能锁定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之一,从而提前实现小组出线目标。不过在将归化政策使用到极致后,如今菲律宾队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欧洲雇佣军”,尤其在名帅埃里克森的调教下,这支球队已经取得长足进步,本场比赛国足能否依旧战胜对手,似乎并不再那么肯定。

对此,里皮也坦言,“菲律宾队不像亚洲球队,因为他们有不少来自德国、西班牙、英格兰的归化球员,教练也有着欧洲风格,因此他们更像一支欧洲球队。菲律宾队队员的身体素质、个人能力都很强,进攻很出色,我们知道这场比赛不会轻松,甚至会很残酷,他们第一场比赛输了,所以会更全力和我们拼搏。不过,我们也很清楚,这场赢了我们就能提前出线,所以我们迫切需要踢好。”

目前,国足阵中武磊、肖智、韦世豪3名攻击球员均有伤在身,外界也有声音称,为了球队更长远的目标,本场比赛武磊应获得轮休。对于球员的伤病问题,里皮表现得很坦诚,“很遗憾,肖智、韦世豪仍然踢不了明天的比赛,但我觉得武磊参加这场比赛问题不大,到时我们会再看看。”

当然,里皮也很清楚,这场比赛球队能否取胜的最关键,并不是谁来担任突击手,而是避免重复小组赛首战犯下的慢热错误,“足球最重要的是取得攻守平衡,现在我们大家都清楚地知道,我们要全场比赛始终保持与上场比赛下半场一样的注意力和强度,绝不能再犯上半场的那种错误了。”

小组赛首轮,国足队长郑智由于禁赛而缺阵,昨天他和里皮一同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这也预示着本场比赛,这位38岁的国足核心和精神领袖将首发出场,他不但追平李明的第4次征战亚洲杯的纪录,而且还将成为国足史上亮相亚洲杯年龄最大的球员。

对于本场比赛,郑智也充满期待,“首战上半场我们进入状态比较慢,大家都不希望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明天的比赛所有人都会做好准备,从比赛第1分钟开始,我们就要表现出战斗力,打出自己的特点,让比赛更加顺利地进行。”据了解,本场比赛将由日本的木村博之主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