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两队生存危机 川足面临解散 辽足步履维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北京晚报 编辑:刘欣 2019-01-11 22:41:13

内容提要:中甲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1月9日凌晨发布消息,预报俱乐部面临解散,而中甲老牌球队辽宁足球队也在近日被爆因为资金问题难以为继……

在这个冬天,国内一些职业足球俱乐部也感到了阵阵寒意。中甲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1月9日凌晨发布消息,预报俱乐部面临解散,而中甲老牌球队辽宁足球队也在近日被爆因为资金问题难以为继。

中乙冠军发声明找钱

1月9日凌晨,刚刚在上个赛季乙级联赛里夺冠并完成冲甲的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发表紧急声明,称俱乐部必须在1月10日下午5点前解决至少2000万元的相关款项,否则将失去中甲联赛资格并被迫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俱乐部同时将寻求新的投资方入股或整体转让。声明中称,俱乐部资方作为外省投资人,此前3个赛季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亿元。

安纳普尔那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已接触不少企业,但并无实质进展,“2000万就可以解决部分紧急问题,先通过中甲的准入资格再说。”据悉,昨日曾有多家企业联系安纳普尔那俱乐部。

昨日下午5时,安纳普尔那俱乐部紧急声明中提到的求助截止时间已到,官方并未给出准确答复。此前,俱乐部曾在官方微博上回复球迷称,根据中国足协的准入要求,安纳普尔那俱乐部须在1月12日17时前向中国足协提交《2018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原件,若无法提交,将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作为上赛季的中乙霸主,四川安纳普尔那队26轮联赛中交出了23胜3平的优异成绩昂首冲甲。虽然俱乐部的资金出现了困难,但球队目前依旧在都江堰进行训练。由于主帅黎兵的合同在去年年底到期后还未能续约,球队目前的训练暂由前四川全兴主教练、克罗地亚人米罗西负责。

辽足深陷生存危机

与安纳普尔那俱乐部类似,辽足也出现了资金问题。去年12月底,媒体曝出了宏运集团与辽宁省足协和体育局等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希望后者找到企业来接手俱乐部,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企业接手,宏运也无力继续运营。此外,辽足欠薪7个月的新闻也被曝出。好在昨天下午,辽足俱乐部正式向各级梯队发放了2018年工资,欠薪终于解决,辽足的生死危机暂时得到了缓解。

造成辽足资金短缺的原因很多,一个很重要的是由于中国足协对俱乐部投资上限“戴帽”,让过去在转会市场收入颇丰的辽足失去了这项现金来源。

由于财力有限,曾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完成“十冠王”霸业的辽宁队这些年一直靠卖球员勉强维持经营。但优秀的球员越卖越少后,辽足在2017年降入中甲。上赛季在中甲,辽足也是步履艰难。自2008年3月注资辽宁足球俱乐部以来,宏运集团已经和辽足一起走过了11年,期间经历了两次降级。

虽然暂时渡过了注册危机,但辽足的未来还是不容乐观。征战2019赛季的费用从何而来?球员工资每月高达1000万元,赢球奖金、运营费用也至少需要1.5亿元。宏运集团宣称,俱乐部的转让价格是4亿元,目前来看,找到愿意接手的企业比较困难。本报记者 刘大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