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在哪?国足提前出线 下面该打太极虎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19-01-12 00:19:07

内容提要:赢下比赛后,国足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一个至少以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阶段的名额……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月11日晚,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迎来了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对于中国队来说,上轮仅仅让韩国队艰难打入一球的菲律宾并非“鱼腩”,不但队中23人名单有21名归化球员,世界名帅埃里克森挂帅也让这支球队的实力更加难以判断。好在,中国队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和于大宝登场15秒的破门,最终以3:0的比分取得了胜利,这要得益于里皮坚决的变阵和武磊出色的发挥。赢下比赛后,国足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一个至少以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阶段的名额,小组末轮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很可能将决定双方谁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首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里皮在上半场排出的三中卫阵型不仅压缩了本方后场的防守空间,还让两条边路球员在进攻和防守时无法全力投入。而下半场重回四后卫体系后,中国队也逐渐掌握比赛主动,最终取得胜利。此役面对菲律宾,里皮沿用了四后卫的阵型,中场在郑智复出的前提下,球队的中场和攻击端也做出了调整,为了能够更多地增加中场控制力,赵旭日和蒿俊闵首发登场。

  阵型调整过后,中国队开场便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几次试探性地边路传中,发现顶在球队最前端的武磊很难在与对手的身体对抗中取得优势。而球队在改为地面进攻,以边中结合的打法冲击菲律宾球门后,武磊也终于敲开了对手的大门,他打入的第一粒进球,也正是中国队改变打法后的成果。而第二粒进球,显然是在赛前有过针对性部署的,蒿俊闵的前场定位球发到后点,所有在禁区内前、中点包抄的中国球员都是“假象”,埋伏在后点的武磊才是关键先生,无人看守情况下的凌空破门也为本赛季中超金靴正名。

  当然,于大宝和于汉超的相继登场,也从侧面说明里皮并不想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于大宝替补仅仅15秒便利用头球破门,再次让他成为了中国队的“锦鲤”。

  所谓赢球不变阵,里皮在看到球队在四后卫的防守体系和牢牢控制中场的体系下,能够连续获得比赛胜利,想必这套阵型在接下来的亚洲杯赛事中,将成为中国队的固定阵型。而球队到底能否走得更远,还要依仗中场的攻防枢纽郑智和蒿俊闵的发挥。对于老将郑智来讲,本场比赛在中场的拦截堪称完美,几次关键性的封堵和战术犯规,成功抑制住了菲律宾发起的反击,而蒿俊闵三脚传球帮助队友斩获三粒进球,同样值得我们为其点赞。

  两连胜过后,国足需要进入一个休整期,毕竟对于本届赛事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来说,拼下这两场比赛之后,球员的身体状况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问题,而下一轮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也可以被看做是我们在观察其他小组比赛结果的同时,“挑选对手”的绝好机会。上届亚洲杯,中国队在三战全胜的情况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却“不幸”遭遇东道主澳大利亚,最终只能止步八强。而以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依旧有在淘汰赛面对东道主阿联酋的可能。所以,如何调整球员身体状态和有针对性地对下轮比赛进行部署,是里皮接下来工作的重点。

  根据赛程,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1点30分,中国队将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中迎战韩国队,这很肯能是双方争夺小组第一的一场关键之战。相比于老对手韩国来说,中国队会依旧留在阿布扎比备战,球员们可以迎来充分的调整时间,而韩国队则需要打完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后,从艾因转战至阿布扎比。(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