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大赛深受好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9-01-13 22:04:39

内容提要:日前,2018年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大赛正式启动,此次技能展示大赛分为预热、投稿、初审、大众投票、专家评审、总决赛等六个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天津市体育局推出了“享锻炼”——天津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平台,这一平台的推出,标志着天津全民健身推广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组织管理、指导服务开始走入网络化、智能化时代,是全民健身工作的一次重大的创新。目前,平台由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负责日常运维。

  日前,2018年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大赛正式启动,此次技能展示大赛分为预热、投稿、初审、大众投票、专家评审、总决赛等六个阶段。展示项目分为优秀健身项目展示和主题演讲。项目的设置和大赛的安排都充分利用“享锻炼”平台进行,在投稿阶段,所有参赛的健身项目展示和主题演讲全部需要上传到享锻炼平台,才能入围下一阶段。目前,已经有近千件视频作品上传到平台,很多社会体育指导员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可以看到更多其他人的作品,方便了大家的学习交流。下一阶段,将在初审后进行网络投票,由大家选出最优秀的作品入围最终的总决赛。健身项目展示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的风采,而再大的体育馆也无法像网络那样可以无限地循环播放,无限地进行传播。此次大赛的另一个亮点就是设立了主题演讲,要求以从事指导员工作经历、对指导员工作的理解与认识,结合“享锻炼”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平台对未来社会体育指导员及全民健身工作的发展方向为主要内容进行演讲。通过主题演讲,让社会各界了解了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工作事迹和理念,树立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公益形象。

  此次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大赛与“享锻炼”平台的充分结合,旨在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服务的模式,增强指导员与广大市民互动融合,推进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开展健身服务指导,实施体育指导员管理、服务从线下转换到线上,实现体育指导员管理与服务的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提高健身指导服务的高速度、高质量和高效率,使体育指导、健身服务更加贴近百姓,走进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天津市区体育部门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4万人。指导员们每天活跃在社区乡村、公园广场、健身场所、企业学校等,为广大市民开展体育健身进行义务指导服务。(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