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史上首个舞台剧 荣钢男篮胜利迎“篮球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1-18 22:57:31

内容提要:时代发展风云变化,随着时间的流淌,篮球传递到年轻人手里,这项运动被年轻人演绎得越发时尚……

  天津北方网讯:1891年12月21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尔菲尔德基督教青年会训练学校的操场上,体育教师詹姆士.奈史密斯的一次奇思妙想让篮球首次出现在人类的视野中。1896年,篮球运动传入中国。而篮球在中国真正落地生根则要追溯到1925年的天津,“南开五虎”用精湛的技艺威震中外。1月18日,天津男篮在主场上演“篮球日”纪念活动,庆贺篮球在津城百年发展。

  天津与上海半场结束时,天津就以75-54大比分领先对手。随后东丽体育馆上演CBA历史上首个舞台剧展现形式,只见五位身着清朝服饰的演员走到球场中央,面对篮球,他们脸上展现出略显奇怪的神情。一个人想当做椅子坐在上面,另一个人则又想用脚去踢。演员们用活灵活现的表演展现了篮球刚刚传入中国时的情形。最终一个人用不太熟练的手法将球投进简易篮筐,这一举动预示着篮球正式在津城生根发芽。

  经历上百年的传承与发展,篮球这项运动在天津愈发风靡。而此时,球场上跑进来五位帅气高大的小伙子,他们在球场中央时而娴熟运球,时而霸气扣篮,这些小伙子演绎的是在津城家喻户晓的篮球健将“南开五虎”。

  时代发展风云变化,随着时间的流淌,篮球传递到年轻人手里,这项运动被年轻人演绎得越发时尚,种类也更加繁多,接球、花球等传统篮球衍生种类日渐被年轻人追捧。在两位说唱歌手的歌声中,三个帅气时尚的男孩将手中的篮球玩出“花”,在他们眼花缭乱的炫技中,中场表演的气氛也被推向高潮。

  在阵阵掌声中,中场表演结束,三组演员用灵动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在短短十分钟内简单清晰地了解了篮球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此时我们才了解到,扮演“南开五虎”的五个小伙子正是被赋予“新南开五虎”称号的篮球健将。“新南开五虎”队长一句“我们当仁不让”赢得阵阵掌声,他们就是天津男篮的未来与希望。

  最终比分牌定格在128-102,天津男篮在主场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上海。“非常好的一场比赛,能在篮球日赢下比赛可以说是锦上添花,喜上加喜。”武贾尼奇谈到篮球日赢球时说道。

  篮球在天津起源,在未来天津荣钢男篮也会用更多方式继续传承、续写天津篮球新的历史与辉煌,我们值得期待……(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