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3-2打懵上海 四强对手北京江苏间产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1-19 19:47:55

内容提要:此役天津的两主攻王艺竹和克兰切维奇分别夺下22分和19分,替补登场的李盈莹收获14分,副攻李雅楠进账13分……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月19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组第13轮较量全面展开。卫冕冠军天津南下客场挑战上海队,虽然天津早已踏进四强大门,但上赛季冠亚之争提前上演依旧让本轮联赛看点十足。此役双方鏖战五局,上海队凭借主场优势先下两城,客场落后的天津队派上李盈莹,小将无解的进攻让上海无法招架,最终天津女排客场实现惊天逆转,总比分3-2战胜上海,再次将“女排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本轮联赛过后,常规赛最大悬念——四强席位就已尘埃落定,天津、上海、北京、江苏确定晋级。天津队目前积32分确保常规赛第一,而天津四强所面对的对手还要根据八强战最后一轮结果确定。

  首发方面提前晋级的天津队稍有保留,主攻由小将王艺竹搭档克兰切维奇,李雅楠、袁语茉担任副攻,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上海首发派出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秦思宇、张钰倩,接应墨菲,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上海率先3-0超出,天津咬至5-6后,杨艺后攻出界,上海8-5领先。上海进攻得手、杨艺扣球失误,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2-7。王艺竹和袁语茉的双人拦网追到14-18后,上海攻拦稳定再夺2分20-14领先。袁语茉快攻和发球两度建功、李雅楠拦探头得手,天津迫近到19-23。袁语茉发球出界送局点,上海二换三派上二传季晓晨和接应张磊。张轶婵反击吊球将比分锁定在25-19,上海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凭张轶婵的突破2-0超出,天津靠王艺竹的发球扳成2平。两队一直相持到6平。王艺竹的犀利突破力助天津追成8平。9平后天津的一传和一攻屡有闪失,被上海连抓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3-9。天津连追3分后,杨婕一攻过轮、张钰倩封死克兰切维奇的强攻,上海18-13占先。天津在李雅楠的发球轮大举反扑迫近到17-19。杨艺吊球咬至19-21后,天津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上海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天津通过克兰切维奇的强势进攻扳成4平。5平后杨艺发球建功、王艺竹抓反击,天津7-5反超,王艺竹拦网追成15平。王艺竹扣球被拦,15-17落后的天津用李盈莹换下王艺竹。李盈莹上场后进攻即被张钰倩拦住,上海18-15领先。杨艺进攻得手、李雅楠拦网建功、李盈莹和克兰切维奇两抓反击、杨艺发球建功,20-22落后的天津连夺5分,25-22反败为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天津在杨艺的发球轮追到5-6。天津咬至12-15后,李盈莹在本场二度替换王艺竹出场。李盈莹攻拦稳定追至14-16,短暂相持后又是她后攻突破得手,天津迫近到17-18。18-21落后的天津在杨艺的发球轮再度反扑,天津靠李盈莹的凌厉攻势与上海相持到24平,李盈莹4号位反击下球、张轶婵调整攻出界,天津26-24险胜,成功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天津启用李盈莹和克兰切维奇搭档主攻。气势受挫的上海开局即在姚迪的发球轮卡轮,李盈莹等人攻拦都有出色发挥,天津迅速以6-0超出。上海调整二传换上季晓晨后终得以过轮,无奈对李盈莹的进攻无解2-8落后交换场地。9-11后,李盈莹进攻强势、杨婕的扣球和季晓晨的传球均有闪失,上海连丢4分9-15告负,惨遭翻盘2-3不敌天津。

  此役天津的两主攻王艺竹和克兰切维奇分别夺下22分和19分,替补登场的李盈莹收获14分,副攻李雅楠进账13分。2019年1月22日,天津将继续客场挑战山东队,这也是本赛季八强战的最后一场较量。

  其他较量中,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江苏,上海客场对阵辽宁,相较于天津对阵早已无缘四强的山东,这两场比赛则更加意义重大。由于辽宁也失去晋级四强机会,上海极有可能战胜辽宁确保常规赛第二名,而由于北京与江苏目前都累计25分,所以这场强强对话将直接左右常规赛排名,而天津在四强战的对手究竟是谁也会在这场对决后揭开面纱。(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