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0-3客负山东八强收官 半决赛对阵江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1-22 23:27:00

内容提要:两局落败的天津女排在第三局继续进攻,王艺竹与于鋆炜频频下分被迫打停山东……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2019年1月22日晚,2018-2019排超联赛第二阶段迎来收官战,天津女排客场挑战山东队。面对拥有四位国手的山东女排,早已确定第二阶段排名第一的天津女排开启大面积轮换。最终以练兵为主的天津队客场0-3不敌山东,三局比分为21-25、14-25、18-25(天津队在前)。虽然收官战0-3负于对手,但天津女排依旧以排名第一身份晋级四强。在另一场对决中江苏队客场1-3被北京逆转最终排名第四,这就意味着在天津队将与江苏队在半决赛展开争夺,排名分列二、三的上海与北京将为另一个决赛名额进行对决。

  首发方面,在早早锁定小组头名的情况下,天津女排做出大胆变阵。孟豆、韩玥、袁语茉、于鋆炜、王艺竹几名年轻球员纷纷亮相,久疏战阵的王佳敏也获得首发机会。

  首局比赛,天津女排打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与全主力出战的山东队互有攻防,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行至中段,天津队一传频频被对手冲破,山东逐渐拉开比分差距。于鋆炜与王艺竹两小将在二、四号位相继建功,但经验老到的山东在局末战局主动,天津女排21-25先输一局。

  天津女排在第二局开局频繁失误,进攻端得分转化率偏低,陈友泉及时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王佳敏发球轮连续追分,山东立即用两翼凶悍的进攻换以颜色,最终自失过多的天津队14-25再失一局。

  两局落败的天津女排在第三局继续进攻,王艺竹与于鋆炜频频下分被迫打停山东。暂停回来,山东逐渐扳回比分,天津队先后派上李雅楠与克兰切维奇保障进攻。但主场优势的山东最终以25-18拿下第三局,天津女排总比分0-3不敌山东结束第二阶段的较量。

  数据方面,王艺竹取得全队最高的13分,年轻的小主攻韩玥也有10分进账,于鋆炜得到9分,袁语茉5分、王佳敏3分,孟豆和李雅楠各得2分。

  此役过后,本赛季排超联赛第二阶段正式收官。按照排协公布的赛程,第三阶段半决赛将在2月12日(大年初八)打响,由于第二阶段前四名的球队将进行交叉赛,前两名拥有多一个主场优势,所以天津女排将率先在主场迎战江苏。对于广大天津排球爱好者来说,能在过年期间来到现场为主队加油则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