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篮前38轮连创6大纪录 25连胜含金量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2-06 12:35:55

内容提要:25连胜、首位得分破万的外援、新的三分王、三人接连突破5000分大关……

  25连胜、首位得分破万的外援、新的三分王、三人接连突破5000分大关……在已经过去的2018-2019赛季CBA前38轮常规赛中,辽宁男篮创造了一个个新的纪录。伴随着一个个里程碑时刻的到来,辽宁男篮也越打越好。春节最想带家人去哪度假?易建联郭艾伦除了无奈就是苦笑

  35岁哈德森连创两项CBA纪录

  正在征战CBA第九个赛季的哈德森,是目前在CBA效力时间最长的现役外援,35岁的他在本赛季的常规赛已经迎来了两个壮举。常规赛第31轮,辽宁客场对阵青岛队的第三节1分58秒,哈德森在底角三分线外,用连续的假动作晃过对方防守球员,用自己最擅长的三分球得到了自己CBA生涯的10001分,成为联赛史上第四位万分先生,同时也成为了首位得分破万的外援。

  成为CBA第一位得分破万的外援后仅仅6轮,哈德森在主场对阵深圳队时又创造了一个历史。在比赛的第四节,他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六个三分球,而这个三分球也让他的CBA三分球总数达到1608个,超越朱芳雨,成为CBA历史上新的三分王。

  本赛季已经创造两个CBA纪录的哈德森,被广大球迷喻为“第一外援”。他的名气虽然没有麦蒂、马布里那些外援名气大,在NBA也只是边缘球员,但是这位外援在CBA,特别是在辽篮获得了巨大成功。哈德森具备在关键时刻凭借一己之力拯救球队的能力,也能够凭借自己的牵制力为队友传球。无论从能力还是态度来说,他都是一个CBA顶级外援。最为重要的是,哈德森能够很好地融入辽篮,激发这支球队的最大战斗力,连创两项纪录,对于这位35岁的老将来说只是水到渠成,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帮助辽篮再次获得总冠军奖杯。

  25连胜含金量极高

  本赛季常规赛战至38轮,广东队虽然暂列积分榜第一位,但是表现最为惊艳的还是一度豪取25连胜的辽宁队。辽宁队本赛季创造的25连胜,不仅是队史的最长连胜纪录,也是CBA单赛季的第二多连胜纪录,与广东队单赛季26连胜纪录也只差了一场。

  很多人都会把本赛季的辽宁队和广东队进行比较,广东队是高开低走一度获得18连胜,辽宁队是低开高走获得25连胜。不过相比广东队,辽篮本赛季之初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潮,有多达6名主力先后无法出场,如此困难之下还能创造25连胜,足以看出这波连胜有极高的含金量。

  要知道,辽篮的控卫赵继伟刚刚复出两轮,这位控卫如果恢复最佳状态,那么球队的实力将会更上一层楼。

  三位本土球员得分突破5000大关

  本赛季至今,李晓旭、韩德君、郭艾伦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先后超过了5000分大关,这三名球员也是辽篮的绝对主力,迎来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里程碑之后,三人更加成熟。

  17岁开始征战CBA,如今30岁的李晓旭如今已是一位老将了,他是辽篮唯一一位跻身CBA总篮板榜前5的球员。特别是在2016年跟腱断裂重伤之后,李晓旭能够走出低谷,在本赛季越打越好真的非常不易。

  从大学生联赛走出的韩德君,个人职业生涯中得分能够突破5000分非常难得,在职业生涯初期,这位中锋是替补中的替补,得分能力并不强,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大韩如今已经成为国内最出色的中锋之一。这位30岁的老将,如今已经成为辽篮战术体系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员。

  26岁的郭艾伦本赛季进步巨大,不仅场均得分位列本土球员第二位,助攻数更是高居本土球员首位。尤其是郭艾伦最后一节超强的得分能力,多次扮演关键先生,被球迷喻为球队的“第三外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