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登场制造扳平比分点球 武磊助西班牙人逆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曾昭翔 编辑:刘欣 2019-02-11 09:05:19

内容提要:武磊在关键时刻创造点球,帮助球队最终2:1逆转保级对手巴列卡诺。本轮过后西班牙人已领先降级区5分,保级形势比较乐观……

10日凌晨,西甲第23轮西班牙人队主场迎战巴列卡诺,继上轮西甲首秀有着闪亮表现后,本场比赛中国球员武磊再迎主场首秀,并有上佳表现──他在关键时刻创造点球,帮助球队最终2:1逆转保级对手巴列卡诺。本轮过后西班牙人已领先降级区5分,保级形势比较乐观。

上轮客战比利亚雷亚尔,武磊在比赛第78分钟出场,并助球队2:2逼平对手。本轮比赛,武磊仍坐在替补席上,不过因为队友早早受伤,他于第34分钟便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第72分钟,武磊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放倒,主裁经视频裁判确认后判罚点球,伊格莱西亚斯主罚命中,将比分扳为1:1。补时阶段,达德尔再入一球,助西班牙人成功翻盘,获得宝贵3分。

连续两场比赛,武磊替补出场后西班牙人都扳平了比分,本轮比赛还力助球队反败为胜,武磊的表现赢得了西班牙媒体的认可。在《每日体育报》赛后评分中,他与完成绝杀的队友一同获得全场最高的8分。《阿斯报》则撰文称赞武磊,“在有限的时间内,武磊成功点燃球迷的热情,球迷需要英雄,虽然他现在还不是,但他正在成为他们的英雄之一。”

从武磊融入球队的速度和场上表现来看,他距离首发的日子或许不会太远了,而球队主帅鲁比对此也基本认同,“武磊非常灵活,是个很出色的球员,他不会一直坐在板凳上。如果他有机会首发,我会按照实际情况考虑他的站位。现在三名新援已经随球队合练了一段时间,他们也会在合适的时候首发登场。”本场比赛打入绝杀的达德尔更是直言:“当俱乐部签约他的时候,我们考虑到他加盟了全新的一个联赛,正处于适应的过程,但我们完全没想到他这么快就作出了这么多贡献。”

在经过两轮西甲的实战检验后,武磊的自信心也越来越强,“我认为那是百分百的点球,当时我已经准备射门了,只是被对手踢倒了。非常开心,在主场的首秀,因为队友受伤,自己能上这么长时间。这场比赛赢得非常重要,整个氛围非常好,感谢球迷的支持,我会在教练组的帮助下尽快融入球队,希望自己的进球来得越快越好。”

不过对于武磊来说,要想在西甲立足并打拼出一番天地,还要完成许多挑战。在中超,武磊的身体对抗能力就不占优势,如今与西甲强悍铁卫对抗,武磊尤其要提升身体对抗能力。此外,在完成繁重的中超和亚洲杯双线任务后,武磊的体能状况有所欠缺,还没有完全适应西甲节奏。还有,武磊射术精湛,但处理单刀的能力却很一般,面对西班牙人紧迫的保级形势,武磊也没有太多机会可以挥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