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主帅李楠:易建联依然是新一届国家队核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林德韧 编辑:谢力强 2019-02-18 11:03:05

内容提要:为备战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对阵约旦队和叙利亚队的客场比赛,中国男篮组织了本次集训,参加集训的以年轻队员为主

  中国男篮1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公开训练课,中国队主帅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没有出现在本届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但易建联依然是目前中国男篮的核心。

  为备战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对阵约旦队和叙利亚队的客场比赛,中国男篮组织了本次集训,参加集训的以年轻队员为主,易建联、周鹏等老将并未出现在名单中。对于本次集训以年轻队员为主的设计,李楠表示:“希望看看不同的人,这样夏天(男篮世界杯)时可选的人会更多一些,不希望只是在12人当中选12个人,而是18人当中选12个人,甚至更多,这就需要有更多的人涌现出来,现在已经有了几个,但是我们还需要更多。”

  对于男篮国家队谁是领袖的问题,李楠说:“肯定是易建联,他是我们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也是近十年中国篮球的一面旗帜。我们曾经是队友,也做过室友,参加过很多届如奥运会、世锦赛这种大赛,我们希望他能起到带头作用,以他为榜样和标杆,让年轻队员向他学习,学习他的职业态度、为国效力的年限以及如何保持自己的状态。”

  李楠表示,一直关注像郭昊文这样的年轻队员,以期为国家队储备更多的后备力量。“我从去年夏天一直在看他(郭昊文)的比赛,像亚青赛,他的表现非常不错,这是未来中国队在后卫线上的一个延续,他是比较值得去培养的,本次大家也比较关注他,他的年龄也是最小的,他的提高空间也很大。”李楠说。

  李楠透露,17日训练后,球队将于次日凌晨出发前往客场进行备战。“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全力争胜。我们代表的是中国队,要展现新一届国家队的朝气、精神面貌和作风。在场上要去拼,要长时间地跟对手较量,要有赢球的欲望。”李楠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