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广州冒雨训练 买提江为嘛不享受主力优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19-02-18 14:48:07

内容提要:训练中,在前一天热身赛中首发的买提江,却未能享受到其他主力球员减少训练量的“优待”,而是跟替补球员练了整堂训练课……

天津北方网讯:2月18日上午,天津泰达队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冒着大雨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因轻伤缺席了前一天比赛的瓦格纳,选择在酒店健身房进行训练。训练中,在前一天热身赛中首发的买提江,却未能享受到其他主力球员减少训练量的“优待”,而是跟替补球员练了整堂训练课。为何会这样区别对待?原来和泰达队多年来的训练惯例有关。

训练开始前,主教练施蒂利克在准备会中对球员们表示,“前一天的比赛,我们的上半场表现很好,大家精神很集中,也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我希望今后的比赛大家也能保持这样的专注。但是下半场表现不够好,没有按照赛前准备的要求,把下半场比赛分为3个15分钟那样去准备。我不希望今后再出现昨天下半场那样的状况。”

由于前一天傍晚刚刚进行与韩国江原FC队的热身赛,泰达队本次训练分为两个组,前一天参赛的主力球员进行简单恢复,而替补球员则进行了完整的训练课。比较有意思的是,在前一天比赛中首发的买提江,却未能享受“恢复训练后就可以回酒店休息的优待”,而是跟随替补阵容全程参与训练。据了解,之所以这样安排,并不是区别对待,而是因为买提江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只踢了半场,训练量不足,所以必须跟替补球员一起训练。那些踢了整场比赛,或大半场比赛的球员,则可以只进行恢复性训练。这样的安排,也是泰达队多年来形成的习惯。

“今年昆明、阿利坎特加上广州三个阶段的冬训,这是最大的一场雨。”一位泰达俱乐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尽管雨很大,但是泰达队的球员们练得很认真,没有人因为天气不好而偷懒。教练组和工作人员也都冒雨工作,或带队训练,或做好后勤服务。

由于降水量很大,无法进行有球训练,因此教练组安排球员们进行了强度较大的身体训练,变速跑,折返跑,慢跑切换进行。在进行了大约1个小时的训练后,泰达队结束了本次训练。

根据训练安排,泰达队在随后几天都将进行一日一练,逐渐接近比赛状态。2月21日及24日,还将分别与河南建业以及黑龙江队进行两场热身赛。26日,泰达队将从广州返回天津,27日修整一天后,28日全队乘坐高铁前往南京,准备3月3日客场与江苏苏宁队的中超首轮比赛。(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广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