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 天津举行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9-02-18 15:08:00

内容提要:今年的主题是“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在全市掀起全民健身的活动热潮,伴随着威风锣鼓敲响,龙狮点睛、龙珠传递、舞龙舞狮、健身演示等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2月18日上午,“健身大拜年”2019年全国龙腾狮跃闹元宵(天津主会场)“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暨河西区西岸(陈塘庄地区)第十七届民俗踩街展演活动在河西区曲江公园举行。

  今年的主题是“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在全市掀起全民健身的活动热潮,伴随着威风锣鼓敲响,龙狮点睛、龙珠传递、舞龙舞狮、健身演示等活动,为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的健康祝福,将健身大拜年的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本此活动利用公园内各种健身功能区域,进行群众健身展示活动。包括舞龙舞狮、回族重刀、武术、市民乒乓球、太极扇、《欢乐腰鼓》、广场舞、小车会系列、市民门球、篮球等。在公园外进行传统民俗踩街活动。陈塘女子大鼓、小车会、舞龙舞狮、腰鼓队、大头娃娃、宫廷扇子、民族舞蹈、秧歌、门球、太极、太平鼓舞等。同时,邀请非遗互动类项目在会场周边进行民俗传统项目展示。

  来自全市各街道的社区市民健身站、健身表演队伍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进行了健身气功、太极拳剑、健身操舞精彩表演和展示,并与市民进行了健身互动交流。

  龙腾狮跃闹元宵这一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3届,也为今年春节中的津城增添了新的欢乐,带来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河西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形式以弘扬民族传统与全民健身为主题,结合我市元宵佳节开展的民俗传统特色活动,在全市范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