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后还要重回红土赛场,费德勒的目标不止百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3-03 12:50:00

内容提要:去年10月的巴塞尔,费德勒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折桂,将职业生涯单打冠军个数提升至99个……

  去年10月的巴塞尔,费德勒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折桂,将职业生涯单打冠军个数提升至99个。自那天起,网坛天王的百冠里程碑何时到来成为了能引发球迷共鸣的谈资。

  4个月后,答案终于揭晓。在北京时间3日凌晨结束的迪拜公开赛决赛中,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了视自己为偶像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在第8次问鼎该赛事冠军的同时达成职业生涯单打百冠的壮举。

  年轻的西西帕斯未能阻挡瑞士人迈上新台阶的坚实脚步。作为男子网坛新生力量的代表,年仅20岁的西西帕斯正在火速成长。携上周在马赛强势夺冠之余威,转战迪拜的希腊新星再次杀入决赛,近来的8连胜也确保他将在下周首次跻身世界前十。

  年纪相差17岁的两人曾在本赛季澳网中有过遭遇,西西帕斯在挽救全部12个破发点后爆冷淘汰费德勒。对于希腊新星而言,那是里程碑式的一场胜利,最终他生涯首次闯入澳网半决赛,成绩继2007年的德约科维奇后最年轻的大满贯四强选手;然而对于瑞士天王而言,那场比赛留下的只有破发机会一次又一次从身边溜走的苦涩。

  但今天的决赛,费德勒没有让历史重演。首局出现的第一个破发点就被他顺利兑现,在以6:4先拔头筹的同时也为比赛定下了基调。随着西西帕斯在重压之下回球下网,费德勒如愿解锁新成就,成为现役唯一一位单打冠军数量达到三位数的球员。

  从零到百,费德勒在这条冠军之路上走了19个春秋。时间拨回2001年,瑞士人在米兰收获了生涯第一个冠军头衔。用费德勒的话说,那一刻让他完全放松了下来,“因为我终于不会成为那个别人眼中天赋出众却拿不到冠军的家伙。”

  自那之后,这个20出头的年轻小伙一步步成长为足以代表男子网球的时代巨星。2002年在汉堡公开赛夺冠后跻身世界前十、2003年在温布尔登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2009年在法网折桂后实现全满贯,一路走来直至今日百冠加身,费德勒将荣誉书写于世界各地。

  “多么美好的一场胜利,我不能再更开心了,这百冠旅程令人难以置信。”此时此刻,瑞士天王想表达的只有感谢,他说如果没有团队、球迷和家人的支持,他无法做到这一切。

  费德勒不仅做到了,而且他渴望更多。在连续两年选择跳过红土赛季后,今年费德勒将携百冠之势回归红土赛场,马德里大师赛官方已确认他会参赛。时隔3年,费德勒有望再度站上法网赛场,追逐个人第21个大满贯冠军。

  此刻回首,在费德勒的100个单打冠军中,包括了8个温网、6个澳网、5个美网和1个法网共20座大满贯奖杯。此外他6次在ATP年终总决赛中登顶,手握27个大师赛冠军头衔。自进入公开赛时代后,费德勒在单打冠军数量上仅次于109冠的康纳斯。

  “这么多年我都有些孤独了,很高兴有人做伴。”在费德勒进入百冠俱乐部后,67岁的康纳斯也送上了祝福。没人可以断定费德勒能否染指新纪录,但他的球迷期待着两人下一次互动,期待着另一个伟大时刻的诞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