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上演梦幻首秀 19岁女足小将赵瑜洁遗憾中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苏斌 章亚东 编辑:刘欣 2019-03-05 09:31:03

内容提要:赵瑜洁说,那时候自己就想出去看一看,那边能训练,有高质量的足球比赛,也能读大学,觉得是很好的机会,就想尝试一下……

4日的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最后一轮小组赛,眼见迟迟无法敲开丹麦队城门,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在比赛还剩不到10分钟时派上了19岁的赵瑜洁,如果终场前那记转身射门力量再小点,这位在美国大学里读书和踢球的小“铿锵玫瑰”就能完成国家队梦幻首秀。

“这要放在平常训练,轻轻一推就好了,太想进那个球了。”走下赛场的赵瑜洁,言语间透着遗憾,“我真的以为自己踢那下会进去,太可惜了。”

参加阿尔加夫杯的这支中国女足其他球员都来自职业俱乐部,赵瑜洁则有些特别,目前她还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求学,并跟随学校球队参加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比赛。

“我做出了一个跟所有人不一样的选择,想证明不管什么选择,我是在走自己的路,就想证明和表现自己。”赵瑜洁说,那时候自己就想出去看一看,那边能训练,有高质量的足球比赛,也能读大学,觉得是很好的机会,就想尝试一下。

因为还有学业,与丹麦队比赛前一晚,赵瑜洁写作业还写到比较晚,但她不想错过每一次为中国女足效力的机会。她找主教练和学校沟通,各方经过协商决定给予她随队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机会。

“一开始有点吃惊自己真的能出场,毕竟这是我的国家队第一场比赛。被喊到名字那一刻,有点小激动也有点小紧张,真的能代表国家队出场了。”赵瑜洁说,她在场上不断告诉自己,这就是足球,就想让自己冷静一点。

阿尔加夫杯前,赵瑜洁跟随国家队在西班牙集训时,最初感觉有些吃力,过了三四天才缓过劲来。“国家队大姐姐们技术特别好,脚下出球速率特别快,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赵瑜洁说,教练也给予她很大支持,相信她能做得更好,自己经过一两周训练也慢慢适应了。

赵瑜洁去年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国际足联U20女足世界杯,说起成年组与青年组赛事的区别,她觉得更多还是在于球员心理层面。“心里觉得这是高水平,所以很紧张,或者觉得这只是低水平,也就无所谓,球员心理暗示会起很大的作用。技战术层面和出球速率频率也有不一样的地方。”赵瑜洁说。

谈及三个多月后揭幕的法国女足世界杯,赵瑜洁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世界杯大家都很期待,我只是做好自己,所有的决定权留给主教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