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两轮战罢 裁判惹争议天津两队需努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刘欣 2019-03-13 21:41:50

内容提要:天津泰达队和天津天海队都遭遇两连败,津门两队还需继续努力……

新赛季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了两轮争夺。上海两队一天一地,上海上港队位居积分榜首位,上海绿地申花队则排名榜尾。在山东鲁能泰山队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裁判判罚再生争议。另外,天津泰达队和天津天海队都遭遇两连败,津门两队还需继续努力。

沪上两队表现迥异

在本赛季两轮过后的中超联赛积分榜上,出现了极为罕见的情况——一座城市的两支队伍分列榜首榜尾。在中国足协超级杯赛、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中,上海上港队已经取得四连胜。尤其是在对阵江苏苏宁易购队的比赛中,此前刚刚与川崎前锋队进行了一场亚冠联赛的上海上港队,开场便打出了梦幻开局,奠定三球领先优势。最终,上海上港队以3比2力克对手,在14天中取得了四连胜。当然,上海上港队也有隐忧。冬季转会中他们没有引援,最佳射手武磊留洋西甲,在赛程越来越密集的情况下,上海上港队需要注意轮换等问题。毕竟他们这个赛季不仅要争取中超卫冕,还要在亚冠联赛中争取创造历史。

至于上海绿地申花队的垫底,其实并不算太让人意外,这主要还是新赛季首轮输给上海上港队的后遗症。首轮0比4的大比分失利,让上海绿地申花队在净胜球和进球数上吃了亏,因此在四支队伍两连败的情况下,上海绿地申花队只能排名倒数第一。另外,柏佳骏和孙世林的停赛,也让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排兵布阵受到影响。不过,以上海绿地申花队的实力,应不至于长期垫底,他们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反弹。

裁判判罚又现争议

继上轮天津泰达队与江苏苏宁易购队的比赛出现执法重大争议后,在本轮山东鲁能泰山队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主裁判的判罚又出现了问题。那场比赛结束后,山东鲁能泰山队认为主裁判傅明出现了4次“明显错、漏判”。包括判罚山东鲁能泰山队禁区内手球、两次进攻在禁区内被犯规主裁判却没有表示以及比赛最后阶段角球破门被判犯规。

赛后,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一份“关于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山东鲁能-河南建业比赛相关判罚的意见”,网络上还出现了傅明论文“查重”的话题。至于傅明的一系列判罚是否有问题,还需要中国足协进一步评议后再确认。

津门两队尚需努力

在新赛季两轮过后的四支连败队伍中,天津的两支队伍占据两席。这其中,天津泰达队连败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是开局的两个对手实力较强,又是在客场作战,因此失利并不令人意外。其次,一系列伤停问题让天津泰达队在新赛季开局便无法凑齐最强阵容。最后,主教练斯蒂利克的战术安排也还需继续细化。比如这支队伍在进攻中的打法应该更加明确。如果巴斯蒂安斯的主力位置雷打不动,那么前场外援“三叉戟”到底如何选择,也需斯帅确定。尤其是重磅引援的瓦格纳的威力需要发挥得更加彻底。

天津天海队在本轮已经十分接近胜利,只可惜最后时刻被深圳佳兆业队逆转。这场失利虽然遗憾,但是也能看出全队的士气并没有丢。在三周的间歇期中,天津天海队可以继续打磨阵容和默契程度,属于他们的胜利或许马上就能到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