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独中两元献两记助攻 巴萨大胜晋级欧冠8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3-14 13:06:43

内容提要:双方首回合在里昂主场0-0战平。对于巴塞罗那而言此役不容有失,因为在此之前西甲其他球队已尽数被淘汰出局……

  北京时间14日凌晨,2018-19赛季欧洲足球冠军1/8决赛次回合全部结束。巴塞罗那主场5:1大胜里昂,成为唯一一支晋级8强的西甲球队。此役梅西梅开二度并送出两记助攻,再次成为关键先生。

  双方首回合在里昂主场0-0战平。对于巴塞罗那而言此役不容有失,因为在此之前西甲其他球队已尽数被淘汰出局。首发方面,梅西、苏亚雷斯和库蒂尼奥组成进攻线,阿图尔出任首发中场;里昂进攻核心费基尔解禁复出,穆萨-登贝莱与德佩搭档锋线。

  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开场气势如虹,不断发动攻势。第16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左侧被德纳耶尔铲倒在地,裁判判罚点球。梅西主罚打出“勺子”骗过门将,主队1:0领先。

  第31分钟巴塞罗那扩大比分。阿图尔直塞,苏亚雷斯盘带过人突入禁区斜传,库蒂尼奥推空门得手,场上比分2:0。

  落后的里昂下半场扳回一球。第58分钟,里昂战术角球传中,马塞洛力压阿图尔头球摆渡形成门前混战,布斯克茨解围不远,图萨尔禁区中路停球后低射破门,1:2。

  由于里昂手握客场进球,因此形势对巴塞罗那而言并不稳妥。此时梅西挺身而出,第77分钟他接队友直传,禁区内连续扣过两名防守队员后右脚推射,格尔戈林倒地虽然碰到皮球,但没能阻止皮球入网,巴塞罗那3:1里昂。

  第80分钟和86分钟,主队又完成两次教科书式的快速反击,梅西送出两记助攻,皮克和登贝莱先后破门。最终巴塞罗那5:1大胜对手。

  此役过后,巴塞罗那连续30个欧冠主场保持不败,从而超越1998-2002年的拜仁慕尼黑,创欧冠主场连续不败新纪录。这也是巴塞罗那连续12年晋级欧冠8强,同为欧冠历史纪录。本场梅开二度的梅西已将赛季进球数提升至36个,连续11个赛季进球达35球以上。

  巴塞罗那阵容:1-特尔施特根;18-阿尔巴、15-朗格莱、3-皮克、20-罗贝托(82’2-塞梅多);5-布斯克茨、4-拉基蒂奇、8-阿图尔(73’22-比达尔);7-库蒂尼奥(69‘11-登贝莱)、9-苏亚雷斯、10-梅西

  里昂阵容:1-安东尼-洛佩斯(33’30-格尔戈林);14-杜波、5-德纳耶尔、6-安东尼奥-马塞洛、22-F-门迪(77‘27-科尔内特);20-费尔南多-马萨尔、29-图萨尔、28-恩东贝莱、18-费基尔、11-德佩(72’10-B-特拉奥雷)、9-穆萨-登贝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