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坛盘点:美女名将传喜讯 朱婷归国天津获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3-24 08:10:00

内容提要:倘若朱婷真能加盟天津女排,这对于球队将是最好的补充,天津女排在此前由于进攻点单一造成的疲惫现象将不复存在……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周末的中国排坛可谓喜事频发,有人携子之手开启人生新篇章,有人或将离开异国他乡踏上归国列车,还有一群人相聚在深圳,他们用精湛的排球技巧开启属于排球人的大party。

  余生请你指教

  3月22日的天津排坛上演双喜临门,王宁与米杨两位在天津女排战功赫赫的功勋球员在同一天先后公布喜讯,她们与另一半手持红色结婚证,眉梢眼间里尽是甜蜜。

  天津女排球员王宁与八一男排球员毛天一是一对相恋四年的情侣,他们二人在2014年通过网络相识,随后一步步从网友发展成恋人。由于二人皆为职业运动员常年随队征战,所以刚刚开始热恋的情侣不得不开启长达四年半的异地恋生涯。但距离无法阻隔浓烈炙热的爱情,异地的生活也让彼此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3月22日,王宁在朋友圈写道:“异地恋1611天,从今天开始我是他的毛太太。”

  不过目前王宁与毛天一暂时没有举办婚礼的计划,上赛季由于肩伤王宁赛季报销,目前王宁依旧把天津女排放在首位,在北京的工作室积极接受治疗以备能在即将到来的亚俱杯上登场。“目前身体恢复得不错,逐步跟上全队的训练步伐,自己觉得还是有希望赶上亚俱杯的比赛。”王宁说。而对于自己的婚礼,王宁则表示:“如果明年不能举行婚礼的话,或许就要等到下一届全运会(2021年)之后再说吧。”。不过据了解目前二人已经在天津买房,未来天津也将作为这对小夫妻的安身之所。

  米杨曾经在天津效力多年,而她同样也选择在3月22日这一天与上海青年男排主帅方颖超携手伴终生。“正式成为方太太 2019-3-22礼成。”米杨在朋友圈中写道。米杨和方颖超同样已经相恋多年,目前米杨已经告别球员生涯拿起教鞭在上海青年女排担任助教,未来二人都会也将把自己的事业和家庭重心放在上海。

  游子归乡 津城或添悍将

  若说谁是目前中国排坛乃至世界排坛最闪亮的星,那非河南籍运动员朱婷莫属。前几个赛季,朱婷始终在土耳其联赛效力并帮助瓦基弗银行拿到联赛冠军、欧冠冠军等诸多桂冠。朱婷在土耳其多次超神的表现受到球迷广泛关注,而日前巴西排球网站传出朱婷下赛季将离开土耳其回归中国的消息更是在国内舆论引发高潮,有关朱婷的去向也成为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

  2018-2019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已经落幕,相对于赛况如何,球迷们更关心的还是那几位排坛明星的战绩,尤其是远在土耳其的河南妹子朱婷,她在土耳其超级联赛的发挥更是被球迷们所关注。日前,一则新闻自巴西排球网站传出,朱婷在下赛季即将离开土耳其,回归中国。

  据河南媒体《大河报》报道,中国排球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权威人士称已经基本商定朱婷下赛季将回归中国,但目前还未有正式的官方通知。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已经开启,朱婷作为目前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必须全力保证自身的经济水平与身体状况。

  根据往年赛程,土耳其联赛基本从上一年10月持续至次年5月,历经8个月,且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几乎每年都将进行三线作战,这对于球员的体能与竞技状态存在极大考验。若朱婷继续效力土超,那从联赛结束至奥运会开幕间只剩下3个月的时间,如若朱婷由于联赛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或者竞技状态下降,这对于中国女排的打击都将是致命的。

  若朱婷归国,国内联赛基本于每年3月中旬结束,朱婷将有充足的时间去调整体能迎战奥运会。且国内联赛高手云集,朱婷也可在征战联赛期间与国家队队友沟通联系,增加配合默契程度。

  如果朱婷最终归国,这位悍将将成为国内各支球队争夺的热门人选。首先是朱婷母队河南女排,从河南走向世界的她或许会选择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其次刚刚在联赛中首次摘取桂冠的北京女排也是热门选择之一,尝到强力引援甜头的北京队是否会将继续大手笔投入将朱婷揽入囊中。此外,天津女排或也将成为朱婷的归国选择,几年前朱婷曾与天津女排无限接近。而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也曾表示球队下赛季引援目标将放侧重于强力主攻和接应,这与朱婷的身份不谋而合。倘若朱婷真能加盟天津女排,这对于球队将是最好的补充,天津女排在此前由于进攻点单一造成的疲惫现象将不复存在。

  全明星赛 一群人的狂欢 

  联赛结束后,排球爱好者们有一段时间未能看到排球明星活跃在球场之上。不过不用着急,本赛季排超全明星赛将正式拉开帷幕。3月24日下午16:00,众多被球迷票选进入全明星阵容的球星们将进行走红毯环节。随后赛前暖场演出将陆续开始,SNH48、许嵩还将上台献唱。

  男排全明星正赛将在晚20:25分打响,而女排全明星赛则将于21:33分正式开始。届时,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与李盈莹也将分别以全明星队主帅与主攻的身份亮相。(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