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落幕 天津1金3银1铜创历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刘欣 2019-03-25 08:55:00

内容提要:首次组队参赛的天津队最终以一金三银一铜的佳绩收官,实现了天津冰上项目从无到有再到登上领奖台的一系列重大历史突破……

24日,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在长春市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在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中,阿合娜尔·阿达克以9分7秒03的战绩为天津队再添一枚银牌;女子1500米比赛中,马语含和阿合娜尔·阿达克分别位列第九和第十名。至此,本届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落下帷幕,首次组队参赛的天津队最终以一金三银一铜的佳绩收官,实现了天津冰上项目从无到有再到登上领奖台的一系列重大历史突破。

在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争夺中,23位选手同时出发,完成总计16圈的争夺。天津选手阿合娜尔·阿达克再次展示出自己在长距离项目上的优势,出发阶段按照既定战术,采取一直跟随的策略,尽管她在前三个途中冲刺点都没有拿到分数,但始终专注于自己技术动作的完成,紧跟大部队节奏完成滑行。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阿合娜尔·阿达克开始发力,连续完成超越,并最终抢下40分的冲击积分,以9分7秒03的战绩再夺一枚银牌。阿合娜尔·阿达克赛后表示:“抢到最后最大的一个积分很重要,我还是做到了。开场尽量少消耗一点体力,把握时机非常重要,有机会就赶紧抓住并超越对手。感觉这次比赛整体发挥得还不错,把训练水平拿出来了,第一次代表天津队出战就拿到这么好的成绩,对我自信心很有提升。未来希望可以在即将到来的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取得好成绩,并且进入国家队。”

本届速滑冠军赛为期四天,共设有男女集体出发、团体追逐、500米、1000米、1500米、5000米,女子3000米和男子10000米等16个项目。天津派出从新疆引进的19岁阿合娜尔·阿达克和17岁马语含出战,这对津门姐妹花不负众望,帮助天津队捷报频传。

天津首次组队参加全国颇具影响力的大赛便收获一金三银一铜的佳绩,在零基础的情况下完成了一次高起步的亮相,通过全国冠军赛的历练,天津速滑健儿还将瞄准更高目标,继续提升竞技水平。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天津队在此次冠军赛取得的突破意义深远,“队员通过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取得佳绩,极大地提升了信心,也提升了天津队的吸引力,为日后我们引进更高水平运动员增添了砝码。通过比赛,我们也看到了与其他省市优秀运动员的差距,了解到更多的数据,对天津冰上运动竞技水平的提升将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天津冰壶队、速滑队、花滑队都已经基本建立起来,我们将再引进更多优秀运动员,特别是还要在男子项目上有所突破,相信很快就能实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