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又输了中国杯再次垫底 世界杯预选赛也悬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袁晓辰 编辑:刘欣 2019-03-25 17:48:49

内容提要:中国队全场被动,以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遭遇本届中国杯两连败,排名垫底……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3月25日下午,中国杯三四名决赛在广西南宁举行。结果,中国队全场被动,以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遭遇本届中国杯两连败,排名垫底。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由绍穆罗多夫攻入一球,而国足机会寥寥,韦世豪在上半场的一次背后铲球,还逃过了红牌处罚。

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将会继续下滑。如果排名国足身后的伊拉克、叙利亚等队球队一旦追上,实现反超,那么国足在今年9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分组,就有可能失去种子队的身份,出线难度将进一步增大。今年6月,还有两个国际比赛日,届时如果国足还不能赢下关键的热身赛,那么世界杯预选赛可能就真的悬了。

本场比赛,卡纳瓦罗队国足进行了多处位置调整,李昂、傅欢、何超与张修维等年轻球员进入首发,谭龙同韦世豪、董学升搭档攻击线。

开场后,中国队在中前场展开积极逼抢,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更加注重效率,首次攻势就制造出威胁,舒库罗夫右路大力扫传打偏在边网上。随后,乌兹别克斯坦队角球攻势又形成攻门,无人盯防的阿里巴耶夫禁区前施射打飞。

第18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再次获得角球机会,马沙里波夫开出战术角球,随后接队友回传,马沙里波夫扣球晃开2名中国队后卫,传中送到后点,绍穆罗多夫的头球攻门顶高。

第30分钟,来自长春亚泰的谭龙在中场和前队友伊斯梅洛夫对脚,谭龙被放倒在地,不过伊斯梅洛夫赶紧上前查看谭龙的伤情,因为这次犯规,伊斯梅洛夫被黄牌警告。比赛的前半个小时,国足完全被压制,没有射门,也没有获得角球机会。

第34分钟,乌兹别克前场抢断得手,舒库罗夫挑传,皮球打在高准翼的身上弹到禁区,混乱中绍穆罗多夫面对张琳芃,头球一顶晃开防守,随后几乎零角度抽射,颜骏凌对此球毫无办法,乌兹别克打破僵局,1-0。

第36分钟,完全被压制的情况下,韦世豪回防侧后方铲球,直接踢到舒库罗夫的脚踝之上,但主裁手下留情,只给韦世豪出示黄牌警告。被踢伤后,舒库罗夫无法坚持,艾哈迈多夫替补登场。

第42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得手,谭龙左路得球,随后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未能命中目标。这也是国足上半场的唯一一次射门。随后两队均未能创造得分机会,国足半场0比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卡纳瓦罗用刘洋换下上半场担任右后卫的傅欢,刘洋担任左后卫,高准翼改打右后卫。下半场开局阶段中国队在中前场形成数次抢断,但仍缺少有效控制与配合。第53分钟,西迪科夫中路挑球过人后顺势凌空抽射,皮球稍稍打偏。

利用本届赛事单场换人名额为6人的规则,中国队继续调整,谢鹏飞、王刚与蒿俊闵登场,董学升、高准翼与何超被换下。

随着换人调整,中国队阵型有所拉开,中场传递增加,但仍难以在前场形成有效组织。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充分利用前场空档,不断在肋部展开冲击,并数次渗透入中国队禁区。进入下半场中后段,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了包括绍穆罗多夫在内的多个换人调整。

第74分钟,刘洋为中国队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蒿俊闵传中被挡出,彭欣力外围劲射被禁区内密集人群封堵。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第2次射门。此后王刚与刘洋在两翼相继前插,接连赢得角球或形成传中,中国队前场配合效果有所提升。

此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继续通过简洁有效的进攻威胁中国队球门,好在颜骏凌发挥稳定,国足最终以0比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最终排名中国杯第四名。

中国杯的比赛,已经举办了三届。中国队至今未能突破半决赛,未能在90分钟内取得胜利。尤其最近两届比赛国足均排名垫底,没能达到通过中国杯与强队练兵的目的。而中国集训队的主教练卡纳瓦罗在连续吞下两场失利的苦果后,是否还能转正?如果足协否决卡纳瓦罗,在世界杯预选赛之前,能否找到更为合适的主教练?都需要中国足协尽快做出决定。(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