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国青真输越南 拜托别再让范志毅预言成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3-28 10:13:53

内容提要:或许,这场失利的唯一意义就是,可以证明范志毅是中国足坛当之无愧的预言帝……

  27日晚,一场不起眼的邀请赛再次点起了中国球迷的愤怒。曲波率领的U18国青B队0:1遭到了东道主越南的碾压。在国足倒在泰国人的脚下之后,国青也没能抵挡的住东南亚球队的冲击。

  或许,这场失利的唯一意义就是,可以证明范志毅是中国足坛当之无愧的预言帝。

  六年前的合肥,当时卡马乔带领的中国队在主场输给了以青年队来访的泰国。那是一场1:5的惨败,中国球迷出离的愤怒,卡马乔也随之下课。面对记者的镜头,范大将军说了一段戳心窝子的话。

  “我估计再这样输下去就要输越南了,输完越南再输缅甸,最后没人输了。中国足球脸都不要了。”在输给越南之后,范志毅的预言实现了三分之二,他的个人社交媒体,被网友集体攻陷。

  当时看来,这或许是范志毅恨铁不成钢的气话,但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最绝望的预言变成最真的现实。 

  先是中国杯上国足首战0:1不敌泰国,中国球迷来不及从失望中走出来,两天后,U18国青B队以1:2再次输给泰国U19队。两只国字号球队,三天内两负泰国,“恐泰症”或许将成为中国足球的另一大顽疾。悲剧到此远远没有结束,中国队依然在不停刷新下限。

  对阵越南的这场比赛,国青球员在各个方面都显示出巨大的劣势。控球率和攻入前场威胁区域的次数明显不如越南。更加尴尬的是,国青全场比赛仅有三脚打门,而越南射门次数多达二十次,可见对手主导比赛的能力远在中国队之上。

  按照范大将军设计好的剧情,在负于泰国和越南之后,压力来到了缅甸这边。30日下午,U18B队将与循环赛排名第四的缅甸争夺第三名。以目前这支国青的水平来看,范志毅预言家的身份或许将再次被巩固。

  作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一个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见证了中国足球由兴盛转向没落。正是因为对中国足坛的了解,他的神预言才能频繁成真。上到中国足球的未来,下到球员纹身打架,范大将军把未卜先知的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去年初,中国足协曾宣布对球员纹身进行整治。而对于球员纹身的问题,范志毅早在2015年就给爱徒张琳芃敲响过警钟,希望他能把手臂上的纹身洗掉,因为“他是一名体现正能量的球员”。

  广州恒大预备队球员王军辉和司徒华龙互殴事件曾引发广泛关注,对于球场上的这种不雅行为,“范志毅语录”中也早有记载。身为申花青训总监的他,曾在训练场上教训过两个起内讧的小球员。

  “你骂不得啊?球场上有好话吗?跟你好好说你听过没有啊?”

  19岁了,你怎么整天还在混啊?谁给你时间啊?”

  “我看着你们打,打完收拾包走,你们是个整体!”

  火爆的脾气,不吐不快的性格让范志毅成为足球圈的网红。他的话虽然句句扎心,但却也直指痛处,让人醍醐灌顶。无论是大骂国足,还是点评球员,“范志毅神预言”一次又一次刷屏的背后是对手的进步和中国足球的退步。

  近年来,东南亚国家足球水平的提升有目共睹,曾经我们不屑的对手在不知不觉间慢慢崛起。身处亚洲这个大班级的差生越来越少,在不断发展的足球世界里,中国足球就如同逆水行舟,止步不前就是退步。

  现在看来,冲击东京奥运,冲击卡塔尔世界杯依然是我们一厢情愿,中国球迷现在只希望范志毅剩下的三分之一预言不要再真成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