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姆彭绝杀一剑封喉 泰达4-3富力取赛季首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9-03-29 22:19:00

内容提要:在比赛最后时候,阿奇姆彭扮演了泰达队的救世主角色,他在第93分钟的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最终锁定为4-3……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3月29日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三轮,天津泰达在主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迎战广州富力的比赛率先开战。这场比赛成为了一场名副其实的进球大战,天津泰达队在3-1领先的形式下一度被对手追平,但在比赛最后时候,阿奇姆彭扮演了泰达队的救世主角色,他在第93分钟的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最终锁定为4-3,泰达在最后一刻惊险夺取三分。

  本场比赛是天津泰达队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因此,施蒂利克所带领的泰达队有着强烈的获取赛季主场首胜的愿望。虽然对手广州富力在前两轮联赛中也只取得两场平局,但由扎哈维领衔的攻击群却极具威胁。

  上半场伊始,广州富力在场面上曾一度占据控球优势,第6分钟,弋腾后场送出直塞,桂宏中场拿球后转身传出,扎哈维禁区右侧得球后小角度低射,泰达门将杜佳及时倒地将球挡出。

  随后泰达队逐渐进入比赛状态,给以富力后防线持续压力。第17分钟,买提江分球到左路,阿奇姆彭送出传中,瓦格纳禁区内头球抢点攻门,被富力门将程月磊在门线前将球挡下;3分钟后,又是买提江在禁区左路得球后,将球似传似射的吊入进去,富力门将程月磊只顾禁区内跳起争点的瓦格纳,却没有注意球已旋向大门,最终皮球擦着左侧门柱滑入球门,泰达主场1-0领先。

  进球后的泰达队再接再厉,第27分钟,阿奇姆彭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突破了富力的后防线一脚横敲,中路谢维军跟上轻巧将球推入富力大门,泰达2-0获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落后的富力队此时开始反扑,第31分钟,富力获得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扎哈维的射门打在人墙上弹出;第34分钟,反击中的泰达队也获得一个禁区右路任意球,买提江的传中被阿奇姆彭抢点头球,被程月磊奋力突出,险些再度改写比分。

  第40分钟,富力获得机会,扎哈维将球传到禁区右侧的唐淼脚下,唐淼传中,桂宏禁区内赶在杨帆身前头球攻门将球顶入,富力1-2扳回一球,这样的比分一直被保持到中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天津泰达队继续了上半场的良好状态,再度扩大领先优势。第53分钟,赵宏略前场左侧的传中,瓦格纳胸部停球给了禁区弧顶跟进的乔纳森,乔纳森跟进怒射,皮球径直钻进大门左下角,比分改写为3-1!越踢越顺的泰达队此后继续控制局面,买提江与刘洋先后获得了射门良机,可惜均与进球擦肩而过。

  落后的富力尽管一直寻求进攻良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球员心态发生了变化。第66分钟,卢琳由于对裁判不停抱怨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出乎意料的是,场上多一人的泰达队仿佛突然短路,富力连入两球。第84分钟,唐淼倒三角传中扎哈维一脚推射得手,第85分钟,登贝莱摆脱荣昊防守后一脚射门,两个进球将场上比分变成了3-3。

  就在所有人以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的时候,场上又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第93分钟,赵宏略将球吊入禁区,丁海峰头球解围不远,阿奇姆彭外围兜出一脚世界波将球打入,泰达最后一分钟绝杀富力,比分也最终定格为4-3!

  此役战罢,泰达队取得了至关重要的三分,积分榜排名也已经上升至第七名。下轮联赛当中,天津泰达即将奔赴客场,于4月7日下午挑战大连一方。(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

  门将:1-杜佳;

  后卫:3-赵宏略、30-刘洋、4-杨帆(U23)、19-白岳峰(第90分钟 毛昊禹);

  中场:25-买提江、13-郑凯木、27-谢维军(U23,第58分钟 谢维军);

  前锋:7-阿奇姆彭、9-瓦格纳、10-乔纳森(第75分钟 荣昊);

  替补:6-高嘉润、11-谭望嵩、14-荣昊、17-惠家康、18-朴韬宇、20-毛昊禹(U23)、29-杨启鹏。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35-李提香(第69分钟 黄政宇)、3-托西奇、18-弋腾;

  中场:11-丁海峰、26-马俊亮(U23,第28分钟 卢琳)、13-叶楚贵(第91分钟 陈伟铭)、8-登贝莱、20-唐淼;

  前锋:7-扎哈维、9-桂宏;

  替补:6-范云龙、19-姜积弘、23-卢琳、25-韩锋、32-陈志钊、36-黄政宇(U23)、40-陈伟铭(U23)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