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三轮战罢:北上广连胜领跑 人和天海需努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梓 编辑:刘欣 2019-04-02 09:54:00

内容提要:中超三轮战罢,列强争霸格局初具雏形,“北上广”三连胜领跑积分榜,人和与天海暂未打开积分账户,深陷保级泥潭……

中超三轮战罢,列强争霸格局初具雏形,“北上广”三连胜领跑积分榜,人和与天海暂未打开积分账户,深陷保级泥潭。

新赛季伊始,中超BIG4最为忙碌,经历两周四战的密集赛程后,间歇期给予他们难得的休整机会。本轮联赛,中超BIG4延续火热状态,其中“北上广”的比赛在同一天打响,三支球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迎来三连胜。不过就比赛战果而言,三队赢得并不轻松——京城德比,御林军占据绝对优势,却仅以一球小胜对手;连穗之争,视频裁判抢镜,塔利斯卡头槌破网助恒大险胜一方。

相比之下,上港从廊坊奥体中心带回的胜利要更为幸运,全场比赛,客队仅有两次射正均转化为进球,反观华夏幸福则轰出17脚攻门,7度射正仅仅斩获一球,进攻效率低下成为主队输球的主要诱因。连胜领跑,“北上广”势如破竹,考虑到下周中亚冠小组赛将重燃战火,在新一轮密集赛程中,或将有球队退出领跑队列。

同为中超BIG4的鲁能也有着不俗表现,本轮从“水滴”带走三分,球队以两胜一平积7分的战绩位列四甲。回想三年前,鲁能曾深陷双线作战而不能自拔,虽然亚冠赛场强势闯入八强,却在联赛中陷入保级之争,险些遭遇降级厄运。本赛季,李霄鹏麾下的鲁能并未重蹈覆辙,双线稳步前行,延续着不败金身。

当然,联赛三轮战罢,目前的积分排名只是对于新赛季的初始印象,一场比赛的胜负就有可能打乱整个联赛序列。本轮联赛收获赛季首胜的泰达、申花与斯威便是活生生的例子,一场胜利过后,三队排名同时上升五位,来到积分榜中游位置。其中本轮最早开战的津穗之争最为精彩,两支球队携手贡献7粒进球,快速攻防转换响应了足协提高净比赛时间的倡导。

有人得意也会有人失意,人和与天海两支尚未打开得分账户的球队处境尴尬。去年升至中超后,人和的表现可圈可点,最终位列积分榜第八位,但如今却遭遇二年级魔咒,三场一球小负已然为人和将帅敲响警钟,若继续挖下大坑,后期是很难被填平的。而天海的处境更为糟糕,三场比赛不仅遭遇全败,更是失掉9球,防守效率堪忧。不可否认,冬窗期遭遇的变故对天海造成了巨大影响,但球场之上只看结果,球队还需加把劲。

上赛季三轮战罢,也曾有两支球队颗粒无收,分别是智诚与一方,最终智诚难逃降级命运,一方则迎来触底反弹,逃出泥潭。不知道人和与天海两队能否复制一方的复苏轨迹,尽快迎来赛季首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