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带撕裂赛季报销 凛冬之后 李荣培的春天降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4-03 10:26:17

内容提要:走出康复中心,初春的阳光洒落在他的脸上,远处的海棠花飘来阵阵清香……

  天津北方网讯:将时钟拨回至2019年1月18日晚的东丽体育馆,天津男篮坐镇主场迎战上海队。那场战役恰逢“篮球日”主题主场,最终天津队以128-102战胜上海为“篮球日”献礼。但在这场极具意义的胜利中,天津男篮主力球员李荣培却因为脚伤倒在球场之中,他痛苦的神情与匆忙上场的担架让现场球迷揪心不已。最终伤势严重的李荣培被抬下场,此时李荣培的身影落寞且悲凉,等待英雄归成为此时荣钢球迷们最深切的期盼。

  “左腿前十字韧带撕裂,侧副韧带损伤,需要静养四周后在经过复镇决定康复和复出时间。”这是在李荣培受伤离场后三天,俱乐部官方给出的伤病通知。但是实际情况却很难通过简单的文字阐述,四周后李荣培的伤情并未迎来较大改观,而赛季报销的既定事实却客观且残忍的摆在这位只有23岁的年轻人眼前。

  这已经不是本赛季李荣培首次负伤,实际上整个2018-2019赛季李荣培几乎都在伤病中度过。但即便如此,他也依旧利用有限的出场时间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场均上场33分钟,得到12.2分2.6篮板2.2助攻,这样的数据不禁让我们提出假设,倘若李荣培处于健康状况将会在荣钢男篮达到怎样的高度,而若荣钢男篮能拥有状态最佳的李荣培,又会在本赛季取得怎样的佳绩?然而这一切都只能存在假设之中,让李荣培尽快脱离病痛困扰才是荣钢队的重中之重。

  2019年2月17日,带着伤病报告和检查片子的李荣培来到位于北京的杜文亮康复中心。此时距离李荣培在球场伤退已经一个月的时间,通过报告显示,李荣培的内侧副韧带损伤,前侧副韧带二度损伤,伤情不容乐观。经过杜文亮大夫以及专家组的讨论,李荣培于3月17日正式来到康复中心开启康复治疗。“康复需要时间,我们预期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前期大概两周的时间进行治疗与康复的结合,通过针刺、理疗等手段帮助局部组织快速恢复健康,起到减轻疼痛、找回肌肉记忆等效果。”杜文亮介绍道。

  目前李荣培已经在康复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康复训练,通过专家会诊发现李荣培目前关节依旧存在松动情况,但两腿肌肉维度已经从原本的3公分缩减至目前的0.5公分。“预计最晚至下周,李荣培两腿肌肉维度将达到一致。”杜文亮说。而随着康复训练的推进,个人技术训练将逐步提上日程,李荣培将会来到球场进行力量训练、场地变向等等。“我也十分期待能快点恢复场地训练,但还是要看腿伤的情况,有些动作自己现在还做不了。”李荣培说。

  津云记者于4月2日上午10时左右进入康复中心,此时李荣培已经开启了当天的训练课程,直至中午12时左右方才结束,中间几无暂停时间。腿部肌肉酸痛带来的不适感传导至李荣培身体内的每一根神经,他略显痛苦的脸上不断有汗珠滑落。然而他的目光是坚定的,那是对于球场的渴望,也是和病魔的抗争。“由于自己此前两个月多没有进行系统性训练,所以腿部反应比较大。”刚结束一组训练的李荣培气喘吁吁地说道。

  虽然这位23岁的小将时刻渴望能够重返赛场,但韧带损伤的既定事实摆在李荣培面前,当谈及李荣培还需多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训练时,杜文亮说道:“由于李荣培是韧带损伤,若过于快速让其恢复正常训练容易导致韧带松弛出现再度损伤情况。我们预计让其在四月底到五月初左右进行场地训练,但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为了保护运动员身体适当延长。”

  从3月17日至今,李荣培在康复中心度过了两周的时光。“每天上午康复治疗训练,下午进行上肢与腿部力量训练,一天共计大概需要在康复中心呆四个半至五个小时的时间。”李荣培在采访中谈到自己的训练安排。每天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自然而然会产生抵触情绪。但在训练结束后的采访中李荣培却始终面带笑容,“刚开始的确会有一些抵触心理,但是康复中心每天的训练方法都在变换花样,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枯燥了。”

  采访的最后,李荣培与记者聊起了日常生活。一个人在北京进行日复一日的康复难免心生孤单,“看书,看电视剧,还一直在关注CBA的季后赛。”聊到如何排遣寂寞情绪时,李荣培说。

  采访结束,李荣培笑着和现场记者一一道别,剪短了头发的他看起来格外精神,笑起来露出的虎牙则让这个本就年轻的大男孩更显孩子气。1995年出生的李荣培在2019年迎来本命年,“我希望自己本命年能越来越好。”李荣培最后坚定地说。走出康复中心,初春的阳光洒落在他的脸上,远处的海棠花飘来阵阵清香。凛冬已过,而属于李荣培的春天早已悄然而至……(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