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三路齐开花 国安、鲁能打法值得国足学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19-04-09 22:28:43

  天津北方网讯:2019赛季中超联赛四轮战罢,终于又迎来了亚冠赛事,与前两轮不同,本轮亚冠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各支球队在第3、4轮将进行小组赛背靠背的比赛,这两轮比赛的结果,往往会左右最终的出线形势。好在,率先出战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都赢了球,并且都是在上半场早早确立了胜势,而他们赢球所用的打法,不仅让人联想到了中国杯上的国足。

  北京国安的“下三路”

  本赛季开赛至今,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都保持着全胜的战绩,且一球未失,这两支球队中,表现更好的当属北京国安,不论是比赛数据还是打入的进球数量,都要优于广州恒大。提到北京国安,人们总会浮现“小、快、灵”这样形容打法的字样,快速的攻防转换一直是御林军的特点,而德国人施密特自从2017年夏天,便开始了对北京国安的改造计划,虽然强壮的身体依旧不是这支球队选材的第一目标,但快节奏的打法已经逐渐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更倾向于现代德国化的控球打法。

  面对泰超冠军武里南联,国安将控球战术展现得淋漓尽致,直传只打对手身后,传中球高度从不超过胸部。贯彻着这样的战术打法,纵使是习惯走下三路的泰国球队,北京国安也能将比赛的节奏掌控在自己的手中。

  比赛赢得如此轻松,得益于施密特对球队的改造,看了国安前4轮中超联赛的人都清楚,今年的北京国安是多么恐怖,甚至比恒大、上港更具冠军相。

  山东鲁能的“上三路”

  目前的中超联赛中,李霄鹏绝对是最成功的土帅,不仅一手将球队带进了亚冠正赛,创造了近几年国产教练的最好战绩,还因材施教,制定了一套无比适合山东鲁能的战术打法。

  此前,佩莱与塔尔德利总有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纵使是马加特执教时期,也没能将此二人彻底用活。李霄鹏接手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果断放弃前巴西国脚,留下了更适合中超的意大利中锋,并引入了能够胜任中路一条龙的比利时妖人费莱尼。在拥有一众边路好手的情况下,佩莱和费莱尼的作用被发挥到了最大化。

  此次做客的柔佛DT,熟悉亚洲足球的人应当清楚,这支球队征战过去年的亚冠资格赛第二轮,但是被泰超球队蒙通联5:2血洗,没能走得更远。到了2019赛季,柔佛DT成为了第一支征战亚冠正赛的马来西亚球队。前两轮小组赛,他们先是客场1:2小负卫冕冠军鹿岛鹿角,随后又在主场1:1战平K联赛劲旅庆南FC,两场比赛的结果表明,这支来自大马的球队并非鱼腩。

  好在,李霄鹏制定了合理的应对战术,两粒进球全部来自高空轰炸,一次是费莱尼的头球破门,一次是佩莱的强行切入造点得分,面对两名身高马大的强力外援,柔佛后卫几乎没有任何对抗能力。

  国安和鲁能双双在亚冠赛场获胜,不得不让人想起了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中国男足。3月份的中国杯上,连续不敌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非固定的战术打法和首发阵容,使得不让卡纳瓦罗转正的呼声达到了最大。一直以来,中国足球都有一个传统,就是认为哪种打法好的时候,果断以学习的姿态面对。

  而今天两支中超球队胜利的例子,其实已经很好地给国家队相关人士上了一课,一贯的打法是一支球队取得理想成绩的根本保障,根据特点制定打法才是主帅应做的工作,不论今后谁将拾起国家队的教鞭,真该仔细观看一下今天国安和鲁能两支球队的比赛。(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