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除害vs同流合污 CBA京深战两张罚单引深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4-10 09:00:19

内容提要:如果CBA公司在开出罚单的同时同样听取了外界的声音,那秦晓雯这赔上的两万罚款,也算是听见了回响……

  9日晚,CBA公司的连开三张罚单。其中,首钢体育总经理秦晓雯因“发表不当言论”被罚款两万禁赛一场,这也让首钢“女掌门”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

  “我们没法改变环境,我们只能改变我们自己,不是说要同流合污,我们要做得更坚强,做得更好。”在北京首钢男篮8日举办的答谢会上,秦晓雯对于赛季中北京首钢队举报深圳队涉嫌违规反遭处罚一事给出了自己的回应,称当时的投诉是跟随内心的决定,虽然没有争取到想要的结果,他们无怨无悔。

  而正是她口中的“同流合污”四个字,招致了CBA公司对她的处罚。无论是不是真的有所谓的内情,这样的公开表述也都并不妥当。不过这番言论也是事出有因,而且与昨晚的另一张罚单有关。

  在北京首钢遭到淘汰当晚,深圳队总经理刘宏疆在赛后更新社交媒体:“不光要创造历史,还要为民除害。“一时间也引起不小争论,因为其矛头直指北京队。当然,他也同样因为“不当言论”收到了CBA公司的罚单。

  作为刚刚把北京队淘汰出局的对手,刘宏疆和北京首钢有着不小的渊源。2012年,北京首钢在马布里的带领下首夺总冠军,终止了广东宏远的连冠征程,而当时广东队的总经理就是刘宏疆。2014年,两队再度在季后赛相遇,北京首钢再次击败了广东队,刘宏疆也在随后离任。

  在北京男篮身上经历了两次失败的他显然并不服气,对于马布里和北京首钢队的比赛风格也颇有微词,甚至称老马为:“国际流氓“。而”为民除害“一词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2016-2017赛季常规赛,深圳队主场击败首钢后刘宏疆就曾在赛后更新了社交媒体,内容正是:“为民除害”四个字。

  如此看来,“同流合污”这样的回答更像是秦晓雯作为首钢代表,斗气般对于深圳队,对于刘宏疆的回应。

  而其实当天,对于联赛环境的表述,除了“同流合污”她还用了四个字:固步自封。这可能也是她受罚的另一个原因。

  在总结本赛季时,她表示,没有后卫、没有中锋是球队的“痼疾“,但并不意味着球队在去年夏天没有努力。

  “很多球员愿意来北京,但都由于各种原因没能成行。绝对不是由于钱,也不是由于北京户口。她回忆说:“我对CBA的体系也在学习中,CBA这么固步自封,球员不流动,我可能在得到球员这方面也会又些乐观,有乐观就会有失望,去年一年空手而归就是极大失望。“

  也许正是如此,收获了失望的她才会对CBA联赛环境发出如此极端的评价,以致招来罚单。

  然而平心而论,相比于CBA的职业化进程,多种因素限制下,尽管近几年已有改善,CBA联赛当中球员的流动并不顺畅。因此秦晓雯的这番感慨,恐怕也不是空穴来风。如果CBA公司在开出罚单的同时同样听取了外界的声音,那秦晓雯这赔上的两万罚款,也算是听见了回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