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筹委会医疗卫生部组织开展田径马拉松赛前医疗卫生应急专项培训

稿源:津云 作者: 编辑: 曹睿智 2019-04-12 15:41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做好田径马拉松比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有效提升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筹委会医疗卫生部于2019年4月11日对来自市第一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承担残运会马拉松比赛现场医疗卫生任务的8名医生进行了专项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医疗卫生部针对残疾人参加马拉松可能出现的医疗问题,组织有关专家认真研究培训内容,参考往届比赛应急处置经验,市急救中心应急办赵毅主任作为本次培训主讲,精心设计授课环节,研究马拉松急救流程、和残疾人运动员的救治关键点。重点讲解了马拉松运动创伤诊断、心肺复苏、现场CPR流程、黄金急救四分钟等内容,同时进行了赛道救急现场模拟推演。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残运会暨天津马拉松比赛医疗保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和实践能力,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