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中的结果 如此“天津德比”不如没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19-04-13 23:22:00

内容提要:如果竞技体育需要激烈对抗时总是出现一丝暖意,那么这样的“天津德比”,还不如没有……

  天津北方网讯:有人说天海会触底反弹,有人说泰达会保持连胜,但仔细回想一下,纵使是双方球迷在赛前将德比烘托得再热闹不过,两支球队总是能够互相“帮衬”一把。所以,这场平局可谓早已在意料之中,只是,天津球迷真的需要这样的同城德比吗……如果竞技体育需要激烈对抗时总是出现一丝暖意,那么这样的“天津德比”,还不如没有。

  上轮中超,天海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赛后天海与泰达球迷发生的不和谐冲突,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很多人看来,从那时起,双方球迷已经在为一周后的德比做预热了。

  本赛季出现了北京德比,两年前出现了天津德比,在这两座城市拥有德比之前,广州和上海早已有了自己的同城德比。相比于天津和北京,粤沪两城的德比无疑更加成功,不论是球迷还是比赛结果,总能够让人不禁感叹:“这样的德比真好啊!”当然,同城德比一定是会出现故事的,有好的,就一定也有坏的。比如,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球迷早已不止一次发生肢体冲突,被刑事立案的同样不在少数,在这方面,上海球迷做得的确不到位,而如今的天津球迷,竟然也将这种同城球迷的“精髓”学习过来。所谓手心手背都是肉,自己人打自己人,让人家看了笑话。

  不过,粤沪两城的德比总能出现大比分,两队也在每一次的德比中抛开积分榜排名与球队客观状况,双方球员的精力全部放在了比赛场上。红牌、冲突、大比分,每一样都不少,比起来,天津德比的确差的太多。2017赛季,天津天海作为升班马,完成了首度征战中超便冲入亚冠的奇迹,与泰达的首回合较量,天海主场3:0完胜。而到了赛季末,泰达保级形势严峻,从客观角度出发,天海为了冲击亚冠资格,没有任何理由在水滴丢分,可是,偏偏被泰达打了个4:1,从那时起,便有了另一种声音——“帮衬”。

  2018赛季首回合天津德比,泰达主场3:2取胜,那时候,天海在葡萄牙籍主帅保罗·索萨带领下,状态不佳,输给泰达合情合理。而次回合的较量,两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均不理想,0:0的比分,又是好似是“默契”的结果。

  到了本赛季,泰达客场两连败后,施蒂利克启用“阿森纳”前场外援三叉戟,两场比赛狂入7球取得连胜,状态无比火爆。反观天津天海,4轮不胜仅拿一分,虽与泰达共用“水滴”,但论球队实力和状态,三连胜的难度并不大。可从主裁吹响开场哨的那一刻,中超历史上第五次的天津德比,“温暖”程度比起往年有过之而无不及,纵使双方助威团再怎么“拱火”,场上球员总是兴奋不起来。

  纵观世界足坛,同城德比总是火爆至极,比如,米兰德比、马德里德比、伦敦德比、加泰罗尼亚德比等等,德比的元素总不会缺少,唯独如今的天津德比,总让人觉得缺了些什么。不过,对于天津球迷来讲,泰达连胜后主场留下一分,天海四轮不胜继续收获平局,这种结果也不是完全不可接受,这或许是最能说服自己的理由了吧。(津云新闻记者袁晓辰 摄影刘欣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