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一行莅临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参观

稿源:天津市体育局 作者: 编辑: 曹睿智 2019-04-19 11:29

  4月17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一行莅临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参观。

  体育博物馆领导首先对博物馆的馆内布局、基本陈列和发展现状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来宾们参观了“天津与奥运”专题展厅、奥林匹克藏品博览厅和“笔墨书天地 体育展情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书画展。

  从西方近代体育首次亮相天津,到振聋发聩的“奥运三问”响彻津门,从体育大家诞生于津沽大地,再到海河健儿征战奥运、凯旋而归,天津体育的百年历史长卷上既镌刻着艰辛的足迹,也满载着辉煌与荣光。

  在刚刚开幕的“笔墨书天地 体育展情怀”体育书画展中,既展出了书画名家的笔墨丹青,也包含了体坛精英、奥运冠军等老一辈体育工作者的精心创作。一幅幅苍劲有力、大气磅礴的书画作品不仅代表着天津体育系统深厚的文化根基,也透过一笔一墨书写着对体育事业和书画艺术的真挚热爱。

  实地考察之后,刘曙光对体育博物馆表示高度认可,在交流中谈到:“天津这座城市有着丰厚的体育底蕴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体育博物馆能够深刻挖掘体育历史中蕴藏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并且通过像体育书画展这种与艺术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向社会宣传体育文化。参观中,当看到年维泗、张俊秀、穆祥雄、马燕红等众多耳熟能详的天津体育名人所创作的书画作品如此专业和出众时,真切地感受到天津体育文化底蕴之深厚。这些体育工作者不仅在竞赛场上为祖国争金夺银,而且文化艺术功底也十分了得。这次展览既传递了体育与艺术的融合之美,也从文体结合的角度弘扬着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