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客战建业志在3分 但对手也把3分列入计划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19-04-19 20:42:19

内容提要:尽管对手仅有2分位列降级区,但主教练施蒂利克在19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强调,对手只有2分是因为少赛一场,而且此前的比赛表现并不差……

天津北方网讯:在主场被天海逼平后,泰达队停下了连胜的脚步。4月18日,泰达队提前两天从天津乘坐高铁来到郑州,备战客场与建业队之战。尽管对手仅有2分位列降级区,但主教练施蒂利克在19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强调,对手只有2分是因为少赛一场,而且此前的比赛表现并不差。泰达队在去年的客场比赛,以及广州冬训期间的热身赛,均负于建业。施蒂利克借用一句中成语“事不过三”,来表达泰达拿下比赛的决心。

气温较低场地不错 泰达沿用“阿森纳”组合

考虑到天津飞往郑州的飞机只有早航班,球员不得不早起。因此泰达队选择提前两天乘坐高铁从天津前往郑州,这样球员就可以有更充足的睡眠,有利于体力恢复。据了解,泰达队住在距离航海体育场不远的喜来登酒店,食宿条件很好,交通也比较便利。

19日傍晚,泰达队来到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赛前踩场训练。对于这块场地,泰达队非常熟悉,2010年联赛最后一轮,泰达队曾经在这里战胜建业,获得联赛亚军,挺进亚冠联赛。此后也多次在这里赢球,但近几年来,泰达队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成绩不佳。上一次在这里赢球,还是在2014赛季。

受冷空气影响,郑州的气温并不高,只有10余度,泰达队球员们都穿着较厚的衣服来到球场。这也是吸取了此前大连客场的经验,泰达队当时因为比赛时的低温,多名球员回津后感冒或腹泻,对天津德比也造成了一些影响。好在郑州20日的气温会有所回升,比赛时不至于太冷。此外,对于泰达队来说,航海体育场的草皮进行了全新改造,也是一个好消息。一些老球员甚至开玩笑说,这样平整的草皮简直不像以前的航海体育场。

泰达队本次来到郑州的球员中,包括了全部四名外援,以及此前的绝大部分主力球员,只有杜佳因伤未能随队出征。尽管巴斯蒂安斯也随队出征,但泰达队大概率会继续沿用此前的外援三叉戟组合,门将位置将由杨启鹏担当。“明天的比赛,我们不能只看积分榜,这种心态绝对不能有。这场比赛的对手建业队只有两个积分,但他们一方面是因为少赛一场,另一方面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不错,只是没有拿到理想的分数。他们之前和上海申花的比赛是在第88分钟被对手打进绝杀球,和大连是在第90分钟被对手破门。现在的积分,对于建业并不是真实的。”对于比赛,施蒂利克态度非常谨慎。

与施蒂利克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后卫刘洋,也表达了对于比赛的渴望,“我们为本场比赛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大家态度非常积极。明天的比赛肯定会很艰难,但是我们做好了准备。”

在上个赛季的客场,以及今年年初的广州冬训热身赛,泰达队都输给了河南建业。此前的比赛对于本场交锋是否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施蒂利克借用一句中国成语说道,“俗话说事不过三,我相信明天的比赛会有好的结果。”

建业成绩不佳但状态不差 将帅都想胜泰达拿三分

与泰达队的5个积分相比,只有2分的建业队的近况并不理想。联赛首轮折损外援大将多拉多,连续在比赛中被对手绝杀,客场与卓尔之战因为场地延期。种种不顺,笼罩着这支有着25年历史的老牌球队。本轮面对天津泰达,主教练王宝山和头号射手巴索戈都表达了拿下比赛,获得首胜的决心。

“这个星期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所谓充分,是说在客场对国安的比赛后,全队认真地总结了比赛。虽然我们上轮面对实力强大的国安,我们又是客场,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我们表现的精神,以及比赛的内容,让我们感到球队在进步。”正如王宝山所说,建业队尽管成绩不佳,但比赛的内容并不差。因此,王宝山坚信建业队会取得好成绩,“针对明天的比赛,我们做了战术分析和演练,对于球队来说,虽然积分排名在保级区内,但是我们认识到了球队在进步,比赛中我们要把细节做好,结果就会更好。期待明天的比赛能把我们演练的内容完美展现出来。”

在多拉多受伤,泰达队的阿森纳组合又打得风生水起的情况下,建业队的战术打法也在不断调整,王宝山分析说,“多拉多的受伤,让我们缺少了进攻的高点。按照以往的进攻手段,我们就会缺少一些内容。通过最近的三场比赛,我们也看到,奥汉德扎充当主力,展现了他的水平,他的支点作用很明显。”

与主教练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外援巴索戈,也表达了对于三分的渴望,“我们对这场比赛准备非常充分,现在我们在主教练的带领下,都获得了很强的自信心。明天的比赛会非常艰苦,我们必须要拿分,而且也非常重要。希望明天赛后大家都会非常开心,我们要把三分拿到手。作为前锋,我一定要多进球,争取超过之前的进球数。”(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郑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