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姆彭单骑闯关再救主 泰达客场3-2力克建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编辑:曹睿智 2019-04-20 22:16:05

内容提要:阿奇姆彭凭借一己之力上演精彩的单骑闯关,帮助天津泰达客场3-2艰难击败河南建业……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4月20日晚7时35分,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的一场较量中,天津泰达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挑战河南建业的比赛进行。比赛上半场泰达队凭借郑凯木的两粒头球进球占先,但下半场仅开场十分钟就被对手扳平,但在第75分钟,阿奇姆彭凭借一己之力上演精彩的单骑闯关好戏,帮助天津泰达客场3-2艰难击败河南建业,收获一场宝贵的胜利!

  本轮比赛前,天津泰达积7分列中超积分榜中游位置,由三外援组成的“阿森纳”组合状态正佳,在近三轮比赛中均起到重要作用,本场面对仅积2分位于降级区的河南建业,泰达队渴望能在客场取胜以巩固排名,但是球队重要得分手乔纳森在周中训练中拉伤大腿无法登场,这给球队的攻击线安排带来变数。而王宝山带领的河南建业虽然境况不佳,却并非毫无还手之力,赛前建业全队也表示将努力争胜,少赛一轮且位于副班长位置的建业的确也期待赛季首胜以解燃眉之急。

  上半场比赛由河南建业率先开球,并制造多次有威胁进攻。第4分钟,建业奥汉德扎得球,禁区前沿内切左脚打门被杨启鹏扑出;半分钟后泰达门将杨启鹏的一脚解围失误直接传到对手脚下,巴索戈险些改写比分,但随后他也将球吊出底线,泰达逃过一劫;第8分钟,泰达队惠家康斜传插上的阿奇姆彭,但吴龑抢先一步将球没收;两分钟后,阿奇姆彭右路突进底线倒三角传中被建业后防解围不远,惠家康得球后打的太正,进攻再度被门将化解。

  第13分钟,泰达队获得本场第1次角球机会,买提江将球开出到后点,郑凯木奋力抢点头球破门,却被边裁判罚越位在先,后经主裁VAR证实进球有效,泰达客场取得一球领先,这是郑凯木加盟泰达后打进的首粒进球!丢球后的建业开始加强攻势占据主动,第24分钟,建业在泰达禁区造成混乱,随即伊沃禁区外45度传后点,奥汉德扎头球偏出立柱;4分钟后,巴索戈中场得球快速突进分给伊沃,后者在禁区线上的打门被杨启鹏封出。

  第39分钟,建业队柯钊左路突进回扣,传球给中路巴索戈,后者的打门滑门而出;进入补时阶段,泰达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买提江主罚找到禁区前点,郑凯木拍马赶到甩头攻门,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径直飞入大门,对方门将只能望球兴叹,0-2,泰达在上半场结束之前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球!

  但是,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建业就将比分扳平。第47分钟,杨启鹏扑出巴索戈外围远射后,球来到奥汉德扎脚下,随后球被横敲到中路,周定洋跟进禁区外一脚抽射洞穿泰达大门,场上比分变为1-2;第52分钟,建业队前锋巴索戈左路以一敌二突进禁区射门,打在边网上;第54分钟,杨启鹏出击扑倒奥汉德扎,裁判判给建业点球,杨启鹏也因此受伤离场,随后奥汉德扎主罚骗过刚刚替补上场的滕尚坤,场上比分变为2-2。

  第64分钟,瓦格纳底线附近抢断得球横敲中路阿奇姆彭,可惜后者的侧凌空将球勾出了底线;第70分钟,建业反击巴索戈前场分球,伊沃跟进底线处似传似射被门将没收;第72分钟,买提江左路传中,刚刚替补上场的谢维军小禁区头球攻门,偏出立柱。

  直到比赛第75分钟,被扳平的泰达队再度改写了场上比分!阿奇姆彭中场抢断后单骑闯关连过三人形成单刀,面对对方门将吴龑冷静推射,2-3,泰达再度获得领先!阿奇姆彭的这粒进球也是泰达队在顶级联赛当中的第800粒进球。第78分钟,建业队奥汉德扎摔倒在泰达禁区内,被主裁吹罚假摔;第84分钟,买提江接阿奇姆彭回敲后的射门被没收,不久后巴斯蒂安斯回传门将,滕尚坤的解围却直接踢给奥汉德扎,幸亏滕尚坤快速上抢化解险情;第88分钟,建业队中场任意球被奥汉德扎抢到落点,滕尚坤把球挡出底线。

  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建业仍然试图扳平,奥汉德扎也给泰达大门带来威胁,但是阿奇姆彭凭借前场活跃的跑位,形成两次有威胁的反击。最终,泰达队熬过了8分钟的超长补时,在客场以3-2艰难战胜河南建业!

  本场比赛战罢,泰达如愿在客场抢走3分,积分也随之上升至10分,暂时排在联赛积分榜第4位。下一轮联赛中,天津泰达将返回主场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于4月28日下午迎来上赛季卫冕冠军上海上港的挑战。随着本场比赛杨启鹏受伤,下轮比赛门将杜佳与锋线乔纳森能否及时伤愈,将直接影响施蒂利克对球队的战术安排。(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24-刘恒(U23,第15分钟 16-杨阔),25-陈灏,21-隋东陆,4-韩轩,11-柯钊(第50分钟 23-王飞)

  中场:29-伊沃,8-周定洋,6-冯卓毅

  前锋:14-奥汉德扎,10-巴索戈(第71分钟 7-杜长杰)

  替补:3-张文涛,7-杜长杰(U23),13-阿布都外力,16-杨阔,19-王国明,23-王飞,26-王上源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

  门将:29-杨启鹏(第56分钟 33-滕尚坤)

  后卫:4-杨帆(U23),30-刘洋,15-巴斯蒂安斯,3-赵宏略

  中场:14-荣昊(第71分钟 27-谢维军),13-郑凯木,25-买提江,17-惠家康(第93分钟 20-毛昊禹)

  前锋:7-阿奇姆彭,9-瓦格纳

  替补:6-高嘉润,18-朴韬宇,19-白岳峰,20-毛昊禹(U23),27-谢维军(U23),32-苏缘杰,33-滕尚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