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纪念馆开馆六周年庆 系列主题活动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9-04-21 15:26:19

内容提要:在开馆六周年之际,萨马兰奇纪念馆特举办“冬梦·相约2022”系列馆庆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萨马兰奇纪念馆主题邮局开业,在开馆六周年之际,萨马兰奇纪念馆特举办“冬梦·相约2022”平昌冬奥会珍品展、“奥林匹克体育”邮票展,以及“孩子们眼中的2022冬奥会”主题绘画活动。

  萨马兰奇纪念馆主题邮局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静海区分公司认定批准,于2019年4月21日正式对外营业,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为萨马兰奇纪念馆主题邮局揭幕,萨马兰奇纪念馆主题邮局纪念封同时对外发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静海区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少斌与萨马兰奇纪念馆副馆长张秀丽共同为纪念封的发行揭幕。纪念封的正面选取萨马兰奇纪念馆的建筑外景,背面是萨马兰奇纪念馆的中英文简介,充分展现了萨马兰奇纪念馆的风采,不少群众来此收集这一值得珍藏的纪念封。

  萨马兰奇纪念馆主题邮局的正式营业,对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集邮活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开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天津市集邮协会副秘书长王起新表示:“萨马兰奇先生是前国际奥会主席,同时,他在奥林匹克集邮方面也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我们今天在这儿纪念萨马兰奇纪念馆开馆六周年,同时也建立了天津市的青少年及活动基地,我们想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集邮和奥林匹克运动共同融合,推动奥林匹克集邮活动的开展。”

  伴随主题邮局的开业,《奥林匹克体育邮票展》在萨马兰奇纪念馆第十六单元展出,主题展中有北京奥运会、1896年到1988年奥运会主办国发行的奥运会邮票、萨马兰奇亲笔签名的纪念封、西班牙邮政发行的纪念萨马兰奇的邮票等诸多展品。这一张张精致漂亮的邮票,让人仿佛在百年的时空中穿梭,方寸之间记录着中国与奥运的百年渊源以及奥林匹克精神的代代传承。

  在萨马兰奇纪念馆开馆六周年之际,为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体育精神,倡导超越、融合、共享的奥运精神,构建和谐友善的奥林匹克大家庭。萨马兰奇纪念馆和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创新创业指导工作委员会共同设立“奥林匹克教育研学示范基地”。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创新创业指导工作委员会石恒臣会长与萨马兰奇纪念馆副馆长张秀丽共同为奥林匹克教育研学示范基地的创建揭牌,双方将凭借着良好的体育教育资源,普惠奥林匹克价值观,传承奥运文化,科教融合的理念,共同开启创新教育战略合作。

  冬奥会即将进入北京时间,为了让更多人走近神秘而优美的冬季奥运项目,“冬梦·相约2022——平昌冬奥会珍品展”在萨马兰奇纪念馆第十四单元开启,展览将持续至7月21日。展品全部来自国际奥委会委员、萨马兰奇纪念馆创办人暨馆长吴经国先生在平昌冬奥会上珍贵的个人收藏。此外,萨马兰奇先生一生珍藏的冬奥会邮品,如历届冬奥会所发行的邮票、首日封、小型张等,也通过本次展览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广大群众关注冬奥、了解冬奥、爱上冬奥。

  活动当日,萨马兰奇纪念馆与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向2022中国冬奥会献礼——我眼中的中国冬奥会”主题绘画创作活动,旨在以奥林匹克教育为主线,以绘画的形式普及奥林匹克知识,让每个学生都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近百名来自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静海附属学校和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小学的小朋友们尽情发挥想象,绘制出孩子们眼中的中国冬奥会。

  萨马兰奇纪念馆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得到萨马兰奇家族授权、国际奥委会批准、纪念萨马兰奇先生、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场馆。六年来一直延续萨马兰奇先生对体育、文化、艺术的追求,充分发挥纪念馆在社会教育方面的作用,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追求,保持激情,秉承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交流,服务大众。谈及此次活动,萨马兰奇纪念馆副馆长张秀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的馆庆系列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林匹克的历史与辉煌:“2022年冬奥会,奥林匹克与东方古国的又一次握手,展开一份全新的承诺与蓝图。当五环旗再度交到北京手中,这场冰雪之约,格外令人期待。”(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