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联赛产生八强 赛事与衍生活动同样精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谢力强 2019-04-22 09:54:27

内容提要:伴随赛事衍生出的周边活动同样精彩。就在人大与南大的比赛结束后,人大校园里数千名观众转场到室外篮球馆,参加CUFA校园日中国人民大学站活动

  21日,CUFA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16进8的比赛结束最后一场争夺,坐镇主场的中国人民大学足球队以3:3战平南京大学足球队,两回合总比分5:3晋级八强。自此,本赛季CUFA八强产生,分别是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

  伴随赛事衍生出的周边活动同样精彩。就在人大与南大的比赛结束后,人大校园里数千名观众转场到室外篮球馆,参加CUFA校园日中国人民大学站活动。

  作为本赛季CUFA的冠名赞助商,阿迪达斯不仅为中国的大学生足球带来了贝克汉姆、齐达内等巨星,更与阿里体育携手带来了CUFA校园日活动,本赛季至今已在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举办三场,通过体验不同的足球互动或体验游戏,让踢球和不踢球的大学生都能感受足球运动的快乐。

  21日的活动现场,除了足上飞镖、泡泡足球、足式高尔夫等互动项目外,最受学生追捧的就是3v3铁笼蝎斗足球赛,四支在CUFA赛场有突出成绩的球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青岛大学作为种子球队,与天猫高校名人堂线上招募的普通大学生队展开角逐。职业球员王刚、孙可、吕鹏以及中国U17足球队队员陶强龙轮番做导师。北京中赫国安队球员王刚说:“来到人大校园日现场感觉非常热闹,也十分开心。希望队员们赛出自我。”最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获得铁笼蝎斗足球赛华北赛区冠军。

  本赛季CUFA第一次在16进8阶段推行联赛主客场制,同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传统足球强校都加入了主场行列。以往,这些大学虽然有着优秀的足球学生,但对校内足球氛围的带动并不显著。而本赛季,新赛制直接带来了参与人数的激增。16进8的比赛从3月16日开赛至4月21日结束,16场比赛共27000名学生来到球场,其中中南大学与宁波大学一役吸引了5000名观众,西安财经大学主场与上海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主场与北京理工大学的比赛,现场观众人数也都在3000左右。而有些学校因场地原因座席有限,但上座率也超过9成。

  本赛季CUFA的口号是“到我上场”,寓意是除了场上球员,每个大学生都能在这片热血战场找到自己的位置:球员、学生记者、志愿者、拉拉队员等。阿里体育同时是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运营方,副总裁魏全民表示,本赛季无论是CUBA还是CUFA,阿里体育做的最大的努力就是联动各种阿里生态资源扩大这两大校园赛事的影响力,在向大学生人群倡导健康和快乐生活方式的同时,赋能合作伙伴,让各自“与强愈强”,帮助中国校园体育注入更多能量。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本赛季CUFA揭幕时表示,本赛季联赛主客场制和升降级制度的建立,是CUFA近20年来最大力度的改革措施,将从根本上提高联赛的竞赛水平。而从赛季至今的反响来看,球队竞争意识增强了,整个学校的荣誉感就增强了;学校荣誉感增强了,看球的学生就多了;看球的学生多了,赛事营销就做活了,CUFA的运营进入一个良性循环,也就能慢慢成为现实。

  随着21日人大与南大的比赛结束,本赛季CUFA将进入到1/4决赛阶段,并将在6月产生总冠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