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梁骨及两处眼眶骨折 杨启鹏伤势远比想象严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申炜 编辑:袁晓辰 2019-04-23 11:52:55

内容提要:除了鼻梁骨骨折之外,还有两处的眼眶内壁骨折,原来预估三周的恢复时间恐怕要延长了……

  客场从河南建业身上带走三分,天津泰达也付出了血的代价,门将杨启鹏受伤的那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昨天在经过全面检查之后,杨启鹏的伤势远比想象的还要严重,除了鼻梁骨骨折之外,还有两处的眼眶内壁骨折,原来预估三周的恢复时间恐怕要延长了。

  和奥汗德扎的碰撞,至今让杨启鹏心有余悸。通过慢镜回放可以看到,奥汗德扎倒地时膝盖碰到了杨启鹏的鼻子上,让他直接退出了比赛。杨启鹏甚至没有坚持到比赛结束,就直接被送到了医院,可见伤势的严重性。好在比赛最终赢了,在医院的杨启鹏得知消息后也很欣慰,面对奥汗德扎的歉意,他也大度回应这是比赛中很正常的事情。不过这两天杨启鹏还是这样透露,“很疼,确实太遭罪了,到现在左脸几乎还是麻木的状态。”

  回到天津后,在俱乐部的安排下,杨启鹏昨天到相关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让所有人都很意外,因为伤势要比之前想象的还要严重,除了鼻梁骨骨折之外,还有两处眼眶内壁骨折。在看过杨启鹏的检查结果后,所有人除了感叹小伙子当时足够勇敢之外,还有当时的冲击力实在是太大了。在拳击比赛中,很容易出现眼眶内侧壁骨折的情况,足球赛场倒是相当少见。一般的眼眶内侧壁骨折,尚不至于损伤到视神经,甚至不需要做手术。不过视力是否会受到影响,以及眼眶是否会出现坍塌情况,这些都要看消肿之后的情况去观察。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原先预估杨启鹏三周至四周的恢复期恐怕需要延长了。究竟他多久才能回到赛场,这同样要看恢复情况以及伤势的具体情况而定。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短时间内球队只能有两员门将的配置了,杜佳也好,滕尚坤也罢,都需要更加重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否则他们其中之一如果遭遇无法参加比赛的情况,球队连替补门将都没有了。

  在中超第六轮结束之后,泰达目前排在了第六位,成绩还是令人感到非常欣慰,接下来还是不能放松要求。按照赛程,泰达将在28日和上港交手,之后客场挑战武汉卓尔,时间是5月4日。不过在此期间,球队还要进行一场足协杯的比赛,对手淄博蹴鞠实力不强,但泰达肯定会派出替补阵容出战。即使这样,这场足协杯比赛也会打乱泰达的备战节奏,目前时间还没有最终敲定,泰达也在和中国足协进行沟通。

  考虑到目前只有杜佳和滕尚坤两位门将,他们肯定会进入足协杯的比赛名单,无论谁首发登场都要注意,千万不能再受伤了。谈到球队的时候,杨启鹏也告诉记者,“希望尽快恢复尽快回到队中,希望球队可以打出好成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