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新战袍惊艳亮相 强阵出击九战亚俱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4-23 22:15:00

内容提要:王媛媛在去年由于伤病原因接连缺席亚俱杯与亚锦赛这样的洲际大赛。本次亚俱杯王媛媛将作为主力副攻随队征战……

  天津北方网讯:4月23日,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出战亚俱杯新闻发布会在武清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在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女排队员着新战袍亮相。球队公布参加亚俱杯的14人大名单,国手刘晓彤、龚翔宇作为内援加盟。从整体上来看,天津队这次可以说派出了史上最强阵容出战,主帅陈友泉在会上也委婉地表达了球队对冠军的渴望。

  首先在发布会上球队公布了参加本次亚俱杯的14人大名单,她们分别是刘立雯、孟子旋、杨艺、陈馨彤、王艺竹、袁语茉、李盈莹、李雅楠、王宁、姚迪、王媛媛、龚翔宇、刘晓彤、克兰切维奇。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王兆义在讲话中勉励球员们弘扬天津女排精神、在第9次出征亚俱杯之际,祝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再获佳绩,再立新功。天津队这次代表中国出战亚俱杯,球队换上了崭新的战袍。亚俱杯赞助商梅花(天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甄如涛在介绍天津女排新队服时说:“梅花体育曾经在1984年助力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并取得首枚金牌。这次给代表中国队出战亚俱杯的天津女排设计的队服是梅花的经典款式,希望这套服装能给我们的球队带来运气、福气。”

  天津队征战本次亚俱杯的14名球员中李盈莹、刘晓彤、龚翔宇这三名球员并未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据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介绍,她们会在稍晚的时候归队,一切服从国家队的安排。好消息是天津队的二传手姚迪和副攻王媛媛已于20日归队,这两名球员已经和球队进行了合练。陈指导在会上介绍说:“两人的竞技状态都保持得不错,我们这几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演练阵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在谈到球队本次亚俱杯的目标时,陈指导历数天津队参加亚俱杯取得过的辉煌战绩,他表示在家门口作战,很珍惜这次机会,也希望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本届亚俱杯强手如云,哈萨克斯坦、日本以及泰国三支球队是天津女排的主要对手。对于球队的胜算以及最终的既定目标,陈友泉说:“这三支球队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尤其是泰国队,它在近十年的亚俱杯中斩获6次冠军,是参赛队伍中最多的。我们一定会做好困难的准备,在赛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比赛中我们会打出年轻球员的精神面貌,尽自己可能打出最好成绩。”

  李盈莹、刘晓彤以及龚翔宇三位国手由于被国家队征召,目前还未与球队合练,谈及三位国手何时归队,陈友泉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三名球员何时归队,如果球队有任何消息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而对于三位国手归队后如何快速融入球队,陈友泉说道:“不只是这三人,姚迪与王媛媛也都始终在国家队训练,从联赛结束至今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所以天津女排始终处于与球员的磨合期,但我认为这种磨合不成问题。”而对于几位国手回归前,天津女排该以何种阵容应对亚俱杯小组赛,陈友泉透露道:“主攻方面采取外援克兰切维奇搭档王艺竹,副攻王媛媛与李雅楠,接应杨艺,自由人刘立雯与孟子旋。”

  天津女排的三名球员代表也在发布会上谈了这次亚俱杯对于她们而言的个人感受。王媛媛说:“希望在这次比赛中检验一下近一段在国家队、天津队的训练成果。中国队在亚俱杯上曾经获得过7个冠军,这7个冠军像7座灯塔一样指引着我们。”陈馨彤说:“很高兴也很荣幸作为天津女排的一员代表中国参加亚俱杯,我们会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出天津女排精神。”外援克兰切维奇说:“我知道亚俱杯对我的俱乐部和中国排球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在每一场比赛中我们都要认真和专注,以实现我们的目标。”

  王媛媛在去年由于伤病原因接连缺席亚俱杯与亚锦赛这样的洲际大赛。本次亚俱杯王媛媛将作为主力副攻随队征战。在接连错失大赛后,本届亚俱杯也成为王媛媛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大赛之一,“作为职业运功员,我会抱着珍惜与重视的态度对面对每一场比赛。我既代表国家队,还代表俱乐部,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每一场胜利。因为排球是集体项目,我会与队友一起团结协作拼出做好成绩。”对于自己在国家队集训阶段,个人伤病的康复情况,王媛媛介绍道:“此前在国家队的训练始终是以保护伤病为前提进行集训,包括郎导(郎平)也十分重视我的伤病,自己也恢复得不错。我认为伤病只是客观因素,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应该学会与伤病作斗争。”

  另据悉,亚俱杯组委会为满足观众需求,提升服务质量,亚俱杯期间(4月27-5月5日)每日最后一场比赛赛后无偿安排车辆送观众返回市区(最后一班的发车时间为赛后半小时)。大巴车由武清体育中心西南门停车场出发,经停武清火车站,终点站至天津市南开区复康路9号(原体工大队)。需持当天比赛门票和赛事有效证件乘车。(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