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斩西甲第二球 杂耍般表现再次证明自身实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9-04-25 09:51:00

内容提要:正是依靠着武磊在比赛当中打进的世界波,西班牙人在主场保住1分,武磊再度用进球证明了他的实力……

  天津北方网讯:“他是那种最能承受强度的球员,在比赛最后时刻体能还非常充沛。在我们懂得开发他的优点的时候,就能利用他的优点。这场比赛我们一直都在利用他的优点。”在与塞尔塔的比赛赛后,西班牙人主帅鲁比对武磊这样评价。正是依靠着武磊在比赛当中打进的世界波,西班牙人在主场保住1分,武磊再度用进球证明了他的实力。

  武磊打入西甲首球是在3月2日对阵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上,他在全场第65分钟的单刀破门,而第2粒进球时隔53天,但在这不长不短的五十多天时间里,武磊经受了诸多考验,几轮联赛中错失了得分机会、表现中规中矩,上一轮对阵莱万特的比赛,鲁比甚至没有给他上场机会。

  在经过当地媒体质疑之后,本轮主场迎战塞尔塔,鲁比再度派出武磊首发。不过,相比之前的阵形安排,武磊并没有出现在锋线上,而是变成了球队的右前卫。但正是鲁比这次看似不经意的调整,反而给了武磊在场上更多的表现空间。

  第32分钟,西班牙人在对手禁区前发动了一次极其流畅的攻势,罗卡中路得球后送出过顶挑传,武磊快速插入禁区,面对对方已出击的门将,武磊选择侧身凌空抽射,右脚轻轻一勾,球径直飞入了塞尔塔队的大门!尽管很多人都知道武磊一定能取得西甲第二球,但是可能谁都不会想到,武磊的西甲第二球能进的如此漂亮。

  纵观比赛,武磊发挥可圈可点,不只是上半场这一次进球机会,武磊还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了诸多进攻良机,开场不久武磊就为伊格莱西亚斯送出一记精妙助攻,可惜队友错失进球;迪达克的左路传中造成武磊的射门机会也让对手后防直冒冷汗。尽管塞尔塔在下半场第72分钟将比分扳平,西班牙人在主场与3分擦肩而过,但这依旧无法掩盖武磊在比赛当中的出色表现,身前有了伊格莱西亚斯、梅伦多的掩护,武磊获得了更多后插上机会,这样的变化或许能给鲁比在使用武磊的方法上一些新的启发。

  对来球的跑位、落点的把握、射门的时机上,武磊的这粒入球可以说是无可挑剔。赛后,西班牙媒体也对武磊出色的发挥进行了客观的赞赏,《马卡报》也用“杂耍般的进球”作为形容:“对阵塞尔塔,武磊站了出来,这位中国边锋打进了杂技般的进球,点燃了埃尔普拉特球场的气氛,他本来还有机会迫使对手送出点球,但是裁判并没有观看VAR。在经历了前一场比赛的替补未登场后,武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绝不仅限于中国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位亚洲球员为自己赢得了信誉。”

  自加盟西班牙人伊始,武磊在登场的12场比赛里打进了2个进球,已经超越了郑智的旅欧进球记录。本场比赛中武磊两射一破门的效率不俗,但在西甲联赛还有4轮结束的情况下,武磊如何能保持稳定的状态获得尽可能多的进球,如今成了他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这个问题不仅仅有关于中国球员的留洋记录,更可能关系到下赛季武磊能否坐稳西班牙人主力位置。不过,对于28岁的武磊来讲,第二粒西甲进球或许又是个新的起点,我们相信未来武磊的西甲进球消息会成为常态。(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