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世乒赛 种子选手相继出局 马龙卫冕稳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4-25 22:08:00

内容提要:在男单其他场次的对决中,最终马龙4-1战胜选手雨果,林高远则以4-0横扫韩国选手郑荣植顺利晋级八强……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世乒赛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而若说本届世乒赛的关键词是什么,那非“爆冷”莫属。在争夺最激烈的男单赛场上,种子选手相继出局,冠军之争初现端倪……

  许昕爆冷输外战 下半区失手起连锁反应

  2-4不敌法国选手高茨止步男单32强,中国选手许昕世乒赛在第四个比赛日爆出最大冷门。作为中国队男单的2号种子,许昕独自坐镇男单分组下半区。这样的签位对于经历多次国际大赛,里约奥运冠军加身的许昕来说可谓是上上签。但就当球迷以为许昕将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决赛之际,他却出人预料的输掉外战遗憾出局。

  除许昕外,马龙、樊振东、梁靖崑与林高远均参加本届世乒赛男单的对决,但四人均被分在上半区。许昕的出局则意味着本届世乒赛决赛的舞台无法出现两位中国选手对决,这也是中国男乒自2003年巴黎世乒赛以来首次无缘包揽男单冠亚军。

  “自己面临着一些压力,赛前的准备与赛场上的执行存在一定误差,此外在心态方面也出现问题。”赛后,许昕的脸上写满失落。纵观比赛可以看出,许昕在比赛中表现得过于“谨慎”,导致对手始终紧咬住了比分。在前四局战至2平后,关键的第五局,许昕在8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抓住机会连拿6分,并以11比9逆转了比赛。许昕随后以9比11再丢一局,从而总比分2-4爆冷出局。

  世界第一不敌队友 国乒领军人道阻且长

  在许昕遗憾出局后,世乒赛男单的焦点全部聚焦在上半区,虽然最终无法在决赛中碰面,但卫冕冠军马龙与世界排名第一樊振东究竟谁能最终踏入决赛舞台依旧是球迷关注的焦点。樊振东与梁靖崑率先在男单16强赛相遇,不过在这场看似无悬念的比赛中,梁靖崑却笑到了最后。

  相较于曾击败马龙夺取世界杯冠军,屡经大场面的樊振东,大“小胖”1岁的梁靖崑则更像一名小将。“拥有想赢不怕输的心态,赢就是赚了,输了就回去好好练。”这是梁靖崑赛后的声音。而与梁靖崑拼死一搏相比,樊振东表现得有些缩手缩脚。心态的失衡表现在樊振东的每一次出球,尤其在大比分追至2-3之际,第六局的最后几分,曾经身经百战的樊振东完全处于被动局面,内心的紧张与压力暴露无遗。

  里约奥运会过后,樊振东逐渐被外界视为中国男乒新一代领军人物。在2017年世乒赛决赛不敌马龙后,本届世乒赛成为樊振东争冠的最大机会。此番失利过后,樊振东再想夺取世乒赛男单桂冠只得等到东京奥运会之后了。总结得失,亡羊补牢,如何让内心更为强大是樊振东目前需要考虑的关键。无论如何,樊振东想要超越马龙成为国乒名副其实的“一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黑马打哭张本智和 夺冠最佳机会从指缝溜走

  在许昕与高茨进行比赛之际,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也和中国球迷一样目不转睛地关注着这场对决。而在许昕出局之后,德国选手波尔也因为高烧退出男单对决。对于同在下半区的张本智和来说,高手相继出局,进军决赛机会大大增加。

  这或许是张本智和最接近世乒赛决赛甚至是最高领奖台的机会,如果他一路晋级,要等到决赛舞台才能再遇到中国球员。可惜这个世界没有如果,25日进行的男单16强赛中,15岁的张本智和,迎战从资格赛突围的19岁韩国选手安宰贤。张本智和目前排名世界第四,而对手安宰贤现世界排名仅仅第157,甚至连零头都比不过球台对面的张本智和。

  不过比赛结束后,张本智和惊人地以2-4告负,无缘男单8强。赛后,带着日本队时隔40年重夺男单冠军厚望的张本智和痛哭流涕,他不停向球迷道歉,直言自己的成绩还没有上届赛事好。

  在男单其他场次的对决中,最终马龙4-1战胜选手雨果,林高远则以4-0横扫韩国选手郑荣植顺利晋级八强。众所周知,马龙在此前已经连续两届世乒赛站上最高领奖台,倘若本届赛事马龙再度夺冠则将收获复刻奖杯的荣誉。在26日的男单八强赛中,马龙将对阵林高远,梁靖崑对丹羽孝希。马龙的复刻奖杯是否真的稳了,还要看他能否顺利通过队友林高远这一关,毕竟在以爆冷为主的本届世乒赛,一切皆有可能。(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