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发挥神勇 门将滕尚坤成泰达队最大收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马成 编辑:曹睿智 2019-04-28 19:32:59

内容提要:吞下失利苦果的泰达并非毫无收获,门将滕尚坤的发挥几乎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天津北方网讯:在28日下午的中超联赛中,泰达队在主场0-2毫无悬念地输给了上海上港。尽管面对的是卫冕冠军,队伍实力上存在一些差距,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是这个赛季到目前泰达队踢的最不理想的一场比赛,进攻端“阿森纳”组合各自为战,无法形成十分有效的串联,防守端郑凯木的不理智铲球让他也吃到本赛季第二张红牌。但吞下失利苦果的泰达并非毫无收获,门将滕尚坤的发挥几乎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正是他的高接低挡,才力保泰达队的球门在对手的狂轰滥炸下只失两球。赛后,滕尚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与赛前精心准备不无关系。

  上轮联赛中,滕尚坤临危受命,替补受伤的门将杨启鹏上阵,这对于常年坐在替补席上的他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经过这两场比赛的表现,想必这位门将已经受到了球队和球迷们的认可,主教练施蒂利克在赛后发布会上也表示,滕尚坤是泰达本场发挥最优秀的球员。针对自己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滕尚坤表示:“这场的表现总体来说准备的还是比较充分一些,毕竟不像上一场比赛突然被换上场。为了这场比赛,我已经精心准备了一周的训练,教练也单独给我添加了一些针对于对手射门的系列训练,这对这场比赛的发挥起到了作用。”

  根据比赛的技术统计,滕尚坤今天总计扑出了对手的8脚射门,而在诸多扑救当中,上半时他扑出埃尔克森近距离头球的一幕最为精彩,正是由于他在门前的快速反应,皮球才只在球门线上徘徊并最终被解围。对此,滕尚坤表示,其实对这个头球早有准备:“从我的注意力上来讲,因为判断出埃尔克森可能会顶到那个传中,所以注意力比较集中,有所准备。”

  根据这两场比赛滕尚坤的发挥,可以推断老帅施蒂利克或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派遣滕尚坤为主力门将。对于这样的机会和将要面临的压力,滕尚坤倒是显得比较淡然:“还是每天做好训练吧,我认为作为球员来说,训练和比赛就相当于工作一样,没有什么太大的压力,还是把每天的训练做好,自然而然的比赛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

  尽管滕尚坤作为门将已经几乎做出了所有他能做的努力,但是非常遗憾泰达还是没有改写对上海上港的不胜纪录。对此,滕尚坤非常客观地表示,两队在实力上的确有差距,而且球队在比赛当中面临了非常多的困难,失利并不会影响球队对未来比赛的信心:“我们在前几场比赛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这场比赛面对卫冕冠军,他们的实力实话实说可能要比我们强一些,但是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在比赛中并没有放弃,很遗憾下半场我们被罚下去一个人,减员导致了我们在场上的位置空缺会更大一些,但失利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天津泰达还要面对很多挑战,但纵观泰达队历史,球队从来不缺乏优秀门将。在杜佳和杨启鹏相继受伤的情况下,替补门将滕尚坤挑起大梁,对球队是一件幸事,希望滕尚坤能够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继续他的优异表现。(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