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弱旅收获颇丰 泰达足协杯之路仍需更多努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摄影马成 编辑:曹睿智 2019-04-30 23:31:00

内容提要:从目前泰达队的人员与实力状况上看,老帅想要实现走得更远的目标,的确还需很多努力……

  天津北方网讯:泰达本赛季首场足协杯已然战罢,尽管时值工作日,而且场地位置相对偏远,但依然有不少忠诚的球迷到现场观战。就在两天前,泰达在对阵上港的比赛里遭遇失利,四天之后又要在客场继续联赛第八轮的较量,7天3战对球队而言赛程有些密集,但施蒂利克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尽可能争取好成绩,可见老帅对足协杯仍然有所寄望,不论对球队还是球迷而言,赛季里任何一场比赛都十分重要。

  自2011赛季足协杯恢复的总共9个赛季里,天津泰达的所有足协杯对手,基本都是中超和中甲球队,仅今天对阵的淄博蹴鞠是中乙球队,实力较为孱弱。正因如此,对于泰达而言,这场以全华班迎战对手的比赛,除了足协杯本身需要晋级外,也是检验本土球员实力以及板凳深度最好的机会。此外,施蒂利克在阵中派出老将曹阳,今年38岁的老队长已接近退役,每一场比赛对他和他的球迷而言也都十分珍贵。

  但在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泰达队在场上还是显得比较局促,直到第22分钟获得点球之前,两队在场面上表现似乎旗鼓相当,好在依靠两个定位球取得领先,但下半时开场就被对手扳回一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里,这粒失球也是老帅施蒂利克最为不满意的地方,他认为球队在防守上的注意力还是不够集中。的确,自赛季伊始,泰达场场比赛有失球,对阵中乙联赛球队也未能幸免,这肯定难以让施蒂利克满意。

  好在球队随后及时调整状态,张池明与谭望嵩制造了两粒运动战进球,下半时的泰达也几乎控制住了场面,最终让比分锁定在4-1。可以说施蒂利克对泰达本场比赛最满意与最不满意的地方均发生在下半时,老帅认为下半场的两球才真正体现出有价值的东西,尤其是可以依靠替补球员之间的配合攻入进球,或许会对施蒂利克有所启发。尽管面对的球队实力的确不济,但这场足协杯较量的一得一失,一方面给球队带来信心与思路,另一方面放大了球队防守问题,或许有着比赛事本身更有意义的成分。

  值得一提的是,谭望嵩在第86分钟打入的进球,是泰达队队史第999粒进球。赛前的入场仪式上,谭望嵩特地带自己的女儿一同入场,果不其然,随后的比赛中他攻入了难得的一球,进球后的他挥手指向看台,与家人分享这份喜悦,想必获得一场大胜后的泰达队员中,最开心的应该就是他了。

  尽管施蒂利克表示他终于迎来一场自己想要的胜利,但平心而论,泰达想要在足协杯当中走得更远,夺取八强乃至更好的成绩也绝非易事:2011赛季足协杯夺冠的确振奋人心,但代价是让当时拥有王新欣、于大宝、陈涛等好手的泰达队联赛仅排名第十,之后多个赛季的足协杯,泰达也都没有走得太远;此外,从目前泰达队的人员与实力状况上看,老帅想要实现走得更远的目标,的确还需很多努力。

  本轮足协杯之后,泰达队又将迎来更为重要的中超联赛,5月4日将奔赴五环体育中心挑战升班马武汉卓尔。上轮联赛里三球大败山东鲁能的卓尔目前排名垫底,且本轮足协杯迎来的对手是刚刚击败泰达的卫冕冠军上海上港,球队整体的状态与体能要比泰达经受了更大的考验,因此,客场与卓尔的比赛,极有可能是泰达队史第1000粒进球产生的里程碑式的一战。纵观整个五月份泰达的赛程,对手实力都并不算特别强悍,因此下一场联赛不仅是球队抢分的机会,还是施蒂利克进一步磨合“阿森纳”组合的良机,对于目前暂列联赛第七的泰达而言,想要稳住自己的位置,江城一行的三分不容有失。(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