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俱杯-天津女排3:0胜越南进四强 半决赛遇日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19-05-03 21:19:35

内容提要:天津女排以3比0战胜越南队,顺利进入四强。在5月4日晚19点的半决赛中,天津女排将与日本队争夺决赛资格……

天津北方网讯:SMM2019“格林酒店杯”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于5月3日进入八强战的争夺,天津女排与越南队为四强席位展开厮杀。结果,天津女排以3比0战胜越南队,顺利进入四强。在5月4日晚19点的半决赛中,天津女排将与日本队争夺决赛资格。

首发阵容方面,天津女排延续了小组赛后两场的配置,李盈莹搭档刘晓彤出任主攻,王媛媛、李雅楠副攻,二传手姚迪,接应龚翔宇,自由人孟子旋。

首局比赛,刘晓彤4号位轻巧吊球,帮助天津4-4战平越南。暂停回来,王媛媛与姚迪配合默契奉献漂亮扣球,比分来到8平。越南追发龚翔宇得分,天津8-10落后。龚翔宇李雅楠双人拦网建功,10-10双方战平。越南后排接连防其刘晓彤与李盈莹连续扣球,最终刘晓彤再次在4号位建功,双方12-12再度打平。首局比赛,天津女排发球失误偏多,对手多次直接得分。越南稳固的防守给天津带来极大威胁,龚翔宇与姚迪的背飞失配让比分来到13-15。随后天津女排凭借对手自失以及自身进攻连得3分,16-15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李盈莹4号位重扣帮助天津17-16领先。在一波多回合对攻中,双方凭借精彩的进攻与防守赢得全场喝彩,最终王媛媛拦网终结,天津19-16领先。随后王媛媛再度凭借漂亮的扣球帮助天津20-17突破20大关。刘晓彤发球冲破越南一传直接得分,天津拿到局点,最终李盈莹扣球得分帮助天津25-21拿下首局。

龚翔宇在第二局用探头帮助天津首开纪录,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锦上添花,天津女排2-0领先。李雅楠2号位扣球得分,随后李雅楠与姚迪再度奉献双人拦网,李盈莹轻巧吊球,天津女排7-3领先对手。李盈莹4号位快攻,天津女排8-4打停越南。李盈莹4号位暴扣冲击对手,越南扣球出界,天津队11-6保持领先。三人拦网得分,越南二次击球,天津15-8领先。刘晓彤4号位进攻得手,19-9之际王艺竹替换李盈莹登场。王媛媛姚迪双人拦网得分,天津21-10领先。越南连续得分之际,王艺竹用扣球帮助球队止颓,天津22-13领先。王艺竹发球不过网,天津队23-16领先。王媛媛扣球拿到局点,最终天津女排凭借刘晓彤的吊球25-17再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三局,王媛媛扣球帮助天津2-2战平越南,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龚翔宇与刘晓彤接连得手,天津5-2领先越南。越南拨球过网,7-7战平天津,随后越南扣球抓天津防守漏洞8-7反超,天津请求暂停。李雅楠发球不过网,越南拿回球权,李盈莹扣球得分,天津13-11领先。刘晓彤扣球出界,双方14-14战平。姚迪吊球过网,越南自乱阵脚,天津队18-15领先。李雅楠2号位背飞得手,天津女排22-15大比分领先,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刘晓彤4号位扣球连续得分,最终天津女排25-15拿下第三局。

在5月3日早些时刻进行的一场1/4决赛中,日本3-0战胜中国台北,天津女排将与日本队在5月4日晚19:00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另外两场较量中,泰国3-0战胜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3-2战胜朝鲜,中日对决的胜者将与泰国和哈萨克斯坦间的胜者共同向本届亚俱杯总冠军发起冲击。(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