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粒进球勾勒泰达成长路 期待球队创造更多精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9-05-04 20:43:00

内容提要:今天我们创造历史可以被用作纪念,但我们需要用努力创造出更多值得纪念的历史……

  天津北方网讯:对阵武汉卓尔的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阿奇姆彭接到乔纳森的传球,突入至禁区内小角度起脚,射门的力量让对手的门将根本来不及反应,球从董春雨的腋下飞速滑入大门,泰达队史上第1000粒进球就这样诞生了!这粒里程碑式的进球是如此的精彩,让人在赛后回味起来还是感觉那么的激动。

  这个赛季,阿奇姆彭在球队进攻的体系中担任了极为重要的角色,球队十分依仗他的速度和能力,给左路进攻打开一条顺畅的通道,因此,或许在比赛之前阿奇姆彭也对这粒队史第1000粒进球早有准备,由他完成这重要一击,一切都顺理成章。巧合的是,本场比赛赛前,阿奇姆彭就被主帅施蒂利克带到了新闻发布会上,让人感觉这粒进球似乎也在施蒂利克的预测之中。阿奇姆彭在发布会上也一直表示自己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比赛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也给远征江城的球迷们带来了喜悦。

  1000粒进球,是泰达从建队至今最为完整的成长史,1994年,当时球队还名为天津三星的时候,4月17日,由名宿孙建军在甲B联赛里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开始,这支代表天津足球荣誉的队伍就一直和球迷们一起成长,在风风雨雨里度过了25年的时间。微博当中有细心的泰达球迷梳理出了队史进球的时间线,我们在这样一条时间线当中看到了泰达这一路上的坎坷与努力:赵斌在1997年甲A联赛上攻入队史第100球,球队却在当年遭遇降级;于根伟在2002年的联赛里攻入队史第300球,那时候的他刚刚参加完韩日世界杯;2007年中超第二轮对阵深圳,蒿俊闵打进了队史第500球,这位由泰达培养出的优秀队员对球队的贡献,想必很多球迷还会感觉一切都历历在目;除了这些闪光的记忆,我们还看到了陈立成、毛彪、瓦伦西亚等等很多熟悉的名字,这一粒粒进球帮助球队走到今天,勾起一路陪伴泰达成长的球迷太多太多感慨。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除了1000粒队史进球的纪录,同时也是郭皓为泰达出战的第100场比赛的纪录。一支球队的成长,除了这些摧城拔寨的高光时刻,所有为泰达付出过努力与汗水的球员也是不能忘记的,毕竟这里有对他们而言更为宝贵的青春与激情。

  尽管比赛结果可能让泰达这队史千球的纪录变得有些暗淡,但是就如阿奇姆彭在赛后所说的一样,虽然有喜悦有遗憾,但是接下来的比赛则更为重要。的确,未能在武汉拿下副班长武汉卓尔的泰达队还有许许多多的工作要做,今天我们创造历史可以被用作纪念,但我们需要用努力创造出更多值得纪念的历史!(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发自武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