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泉:日本进攻成功率很高 决赛心态是关键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5-04 21:44:03

内容提要:虽然天津女排在本届亚俱杯至今每一场较量都以3-0终结,但陈友泉在赛后表示每一个3-0都具备不同的意义……

  天津北方网讯:在与日本进行的亚俱杯半决赛中,天津女排以总比分3-0战胜对手成功挺进亚俱杯决赛与泰国会师。虽然总比分零封对手,但日本队的防守与发球还是很好地抑制了天津女排,并险些在第二局战胜天津队。

  日本队在此役一上来就非常顽强的防守以及技战术特点,“我们在赛前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综合整场比赛我们在拦网方面很好的制约了对手。”陈友泉赛后点评道。

  本场比赛第二局可以算得上天津女排本届亚俱杯面临的最大困难,第二局局末日本队一度以22-19超出比分,天津女排险些让对手得手。对于困难之际的场面布置,陈友泉表示:“日本队在第二局发球环节冲击得较为厉害,天津女排一传到位率相较于第一局略有下降。日本队就此机会进行反击,对于天津女排来说做好拦网弥补一传是我们取胜的关键。”

  从亚俱杯开赛至今,天津女排五场比赛均以3-0终结,对于弟子们的表现,陈友泉直言满意,“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天津女排都展现了很高的竞技能力。”

  日本队主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天津队的1号与11号给球队制造很大威胁,“我们能碰到球,但却不知道如何防住。”日本队主帅在采访时说。陈友泉在赛后评价对手时说:“日本队十分顽强,她们在不具备身高优势的情况下依旧能掌控进攻节奏,我们除了发球和拦网环节外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或许天津女排进攻得分多于对手,但两队进攻成功率不相上下。”

  5月5日,天津女排将与卫冕冠军泰国队共同向本届亚俱杯总冠军发起冲击,对于即将到来的巅峰之战,陈友泉表示:“泰国队是一支极具经验的球队,我们依旧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尤其要加强拦防方面的能力。”

  4日与越南的较量中,天津女排曾多次发球失误送给对手分数。而此役,天津队在发球环节极大提升,李盈莹、李雅楠等球员多次利用发球直接得分。“与越南的对决后我们认为分析发球失误的原因,在训练中教练组也不断强调发球的稳定性与攻击性,今天比赛综合数据可以看出天津队发球得分率很高。”

  虽然天津女排在本届亚俱杯至今每一场较量都以3-0终结,但陈友泉在赛后表示每一个3-0都具备不同的意义,“虽然球队一直零封对手,但是通过细节依旧可以发现球队在面对实力更强的选手时接发球依旧存在不稳定情况。”

  泰国主帅在采访中曾表示对于天津女排的球员都很熟悉,对于即将在决赛舞台隔网相对的对手,陈友泉表示大家彼此熟悉,“我们都是参加过多次亚俱杯的球队与国际级比赛,双方无论在进攻还是拦网环节等战术都了然于心。在这种知己知彼的情况下,球员的心态将成为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