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6年后重返亚洲之巅 天津女排冠军来之不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欣 2019-05-06 13:22:00

内容提要:天津女排曾经4次夺得亚俱杯冠军,最近一次还是在“遥远”的2012年。阔别6年后,天津队终于第5次登上亚俱杯最高领奖台……

一个多月前,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场总决赛结束后,痛失冠军的天津女排姑娘们流下苦涩的泪水。参加本届亚俱杯前,天津女排从教练到队员上下拧成一股绳,深刻总结无缘联赛冠军的经验教训,狠抓训练质量,赛前大家都憋着一股劲,誓要在家门口举行的女排亚俱杯上夺冠。昨晚,她们实现誓言,3:1战胜泰国春武里至尊队,捧得亚俱杯冠军奖杯,重返亚洲之巅。

天津女排曾经4次夺得亚俱杯冠军,最近一次还是在“遥远”的2012年。阔别6年后,天津队终于第5次登上亚俱杯最高领奖台。

站在领奖台上,天津女排姑娘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可是纵观全场比赛,天津女排的获胜并不轻松,25:18、35:33、16:25、25:19,比分看似有些悬殊,但其实老练的泰国队一直暗藏杀机,也有大把的获胜机会,她们的攻防很有特色,特别是跑动进攻经常令天津队防不胜防,6届冠军获得者绝非浪得虚名。

此役,天津队状态起伏不小,暴露出一传不稳、拦防和配合时有不力等一些弱点,但在网口实力上毕竟高出一筹,也把握住了关键分。天津队胜得甚至可以说很艰难,尤其是第二局,泰国队曾大比分领先并拿到局点,天津队顽强追平后又与对手反复纠缠,最后才险胜此局。如果泰国队取胜这一局,那么比赛的走向和局面将会变得非常微妙。第三局,泰国队居然没有丝毫受到第二局的影响,反而是天津女排一路落后,大比分失利。第四局,两队打得依然胶着,直到尾声阶段,凭借李盈莹的强势发球,天津队才艰难获得胜利。

重返亚洲之巅,胜利来之不易。在一个多月的备战期,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在主教练陈友泉的带领下在训练馆苦练技艺,精习战术。而在最近的训练课,五名国手李盈莹、姚迪、王媛媛、刘晓彤、龚翔宇都严格要求自己,在队中起到表率作用。

本次亚俱杯,虽然半决赛前遇到的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但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始终认认真真打好每一分。两位驰援天津的国家队主力龚翔宇、刘晓彤,更是发挥出超水平。首次临时转会加盟天津女排的“小宇宙”龚翔宇坦言来天津队打球,既兴奋又激动,每次球队的训练课,她都是不打折扣、高质量地完成。虽然本次比赛只与球队打了五场比赛,但“小宇宙”开朗、乐观的性格,场上展现出来的顽强斗志,深受天津女排的喜爱。而曾经临时加盟天津并获得联赛冠军的刘晓彤更是轻车熟路,与天津队“无缝对接”。她们为天津队重夺亚俱杯立下汗马功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