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两个多小时天津女排问鼎 家门口夺冠就是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欣 2019-05-06 13:31:00

内容提要: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鏖战,天津女排终于问鼎本次亚俱杯,家门口夺冠的感觉真是爽……

当王媛媛拦网拿下这场对决的最后一分时,天津女排队员们振臂高呼,随即大家簇拥在一起,庆祝胜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鏖战,天津女排终于问鼎本次亚俱杯,家门口夺冠的感觉真是爽。此役,球队遭遇对手泰国春武里至尊队顽强抵抗,这场胜利赢得并不轻松。

赛前,天津女排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作为卫冕冠军的泰国春武里至尊队志在亚俱杯三连冠。首局比赛,面对老练的对手,天津女排充分发挥身高优势,进攻上更为倚仗李盈莹这个强攻点,“妹妹”的强攻对于身高明显处于劣势的对手来说基本上“无解”,球队轻松赢下首局。关键的第二局,天津女排上演逆转好戏,在球队21:2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刘晓彤站了出来,她先是强攻得分,随后龚翔宇发球追发对方主攻维拉万,对手进攻出界,之后刘晓彤强攻又连下两分,连得4分的天津女排以25:24反超。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战至33平的关键时刻,先是李盈莹强攻得分,随后小将李雅楠发球有效破坏对手的一传,王媛媛抓住反击机会快攻得分,拿下制胜一分,天津女排惊险地以35:33赢下第二局。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认为第二局比分胶着时,球队顶住了压力,“大家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分一分地去拼去咬,始终没有放弃,作为主教练首次带队参加亚俱杯,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成长的过程,队员通过本次比赛的磨炼也有所收获。”泰国春武里至尊队随即顽强地扳回一局。

第四局8:9落后时,天津女排用陈馨彤换下主力二传姚迪,陈馨彤的上场成为本局的转折点。首次站在亚俱杯的赛场上,陈馨彤心态颇为平稳,头脑清晰,一上来她就传四号位,李盈莹强攻得分,9平。球队20:19领先时,天津女排在李盈莹的带领下连得五分,先是李盈莹强攻得分,之后王媛媛拦网连得两分,李盈莹发球得分,王媛媛拦网得分,以25:19赢下制胜一局。

这支天津女排除了姚迪、王宁、陈馨彤和刘立雯四名队员,其他参赛队员都是首次参加亚俱杯。谈到首次参赛就夺冠的经历,李盈莹说:“本场决赛自己发挥出正常水平,经过在国家队的磨炼,自信心有提升,场上能打出霸气来。球队遇到困难时,我有能力承担调整攻和关键分。一传过去一直在练,场上接球时主要是有点不自信,通过国家队的训练有提高,虽然本次比赛一传表现有波动,但接一传的信心有提升,希望自己能成为世界一流的主攻。”陈馨彤表示:“自己上次参加亚俱杯是在泰国举行的,这次能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亚俱杯非常开心。”对于自己第四局关键时刻替补出场,她说:“上场前自己准备得非常充分,上场后就想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登场后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没有着急,耐心地一分一分地去打,队友在场上也非常支持我。希望在今年的世俱杯上打出天津女排精神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